【聚焦全国两会】以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3314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聚焦全国两会】以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33141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聚焦全国两会】以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
2021-03-0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他强调,我国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起到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

  巾帼不让须眉。无论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如今和平建设时期,妇女姐妹展示出的精神风貌、做出的突出贡献,有目共睹。特别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各个战线上,广大妇女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风采。

  “妇女能顶半边天”得到充分彰显。新中国成立后,我国妇女得到了应有的尊重,广大妇女思想获得极大解放,自身素质不断提高,越来越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新时代,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创业创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各项事业和工作。她们不仅用勤劳和智慧演绎了自己的精彩人生,还为增加就业、增加社会财富做出了巨大贡献。实践充分表明,妇女能顶“半边天”,不愧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

  争做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女性。应该看到,妇女地位的提高,既需要法律提供保障,也需要女性本身奋斗作为,用担当赢得社会的尊重。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上,女性代表和委员的身影,引人注目。她们是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的佼佼者,在国家最高政治舞台上,履职尽责,建言资政,代言民声。她们风采靓丽,以自己的辛劳和智慧,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中国梦而殚精竭虑,她们同样是追梦人、奋斗者。

  以家国情怀展现美德与风采。构建和谐社会离不开家庭建设,以良好家风带动社会文明新风。事实上,女性的独特作用,不仅体现在她们在家庭承担着生育者、照料者、劳作者的传统职能,更在于随着时代的发展和妇女地位的提升,她们还承担起了教育者、养家者、管理者的新职能,她们在家庭成员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以及良好家风的倡导、家庭生活方式的选择上,有更多的“话语权”,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广大女同胞当涵养家国情怀,树立“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意识,努力做到以国为家、爱家爱国,这样就能够以千万家的和谐,构筑起大中国的安定与美好。

  迈向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实现党和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需要包括妇女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广大妇女要更加自信、自立、自强,努力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以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久泰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