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清明】清明时节雨纷纷  祭扫轻轻念感恩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罗丹 33417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网络中国节·清明】清明时节雨纷纷  祭扫轻轻念感恩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罗丹 334179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网络中国节·清明】清明时节雨纷纷  祭扫轻轻念感恩
2021-03-2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万条千缕绿相迎,舞烟眠雨过清明,清明节正悄悄走来。这是生命峥嵘的日子,这是祭扫感恩的日子。清明时节雨纷纷,祭扫轻轻念感恩。大自然用纷纷细雨抒发情怀,我们用轻轻祭扫表达思念。

  祭扫轻轻念感恩,感恩已故的亲人。每到清明,我们都要去祭扫先人坟墓,这是对亲人的思念,这是对亲人的感恩。轻轻走到先人墓前,轻轻拂去墓碑的灰尘,一切都是轻轻的,这是庄严,这是肃穆,这是真正的尊重。祭扫先人,理应少一点纸钱焚烧的熊熊烈火,那太喧嚣了;祭扫先人,应该少一点各种复杂的祭品,那太浮华了。祭扫先人,应该是轻轻的,轻轻地思念先人的事迹,轻轻地讲述先人的故事。在这轻轻之中,让先人的精神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在我们的心中生根发芽,长成精神之树,为我们的人生遮风避雨。家族的精神,文化的血脉,就是在这种轻轻祭扫中悄然传承。

  祭扫轻轻念感恩,感恩革命先烈。清明祭英烈,当成清明风。每到清明,各地都要组织学生、党员干部、群众去祭扫先烈,这是对先烈的感恩。轻轻走进烈士陵园,轻轻清扫烈士墓碑,脚步轻轻,清扫轻轻,这是严肃,这是恭敬,这是崇尚。祭扫先烈,用鲜花,用鞠躬,鲜花是对先烈事迹的赞美,鞠躬是对先烈精神的敬仰。在赞美中,我们传承先烈的精神;在鞠躬中,我们学习先烈的品质。在这轻轻之中,让先烈的精神融入到我们的血脉,让先烈的品质凝固在我们的心灵。国家的情怀,英雄的梦想,就是在这轻轻祭扫中激荡昂扬。

  祭扫轻轻念感恩,在感恩中文明升华,奋斗启航。思念是因为感恩,感恩让思念变成自豪、自强、自勉。我们祭扫先人,是要从先人的事迹中汲取宝贵人生财富,启迪我们的人生,更加出彩;我们祭扫先烈,是要从先烈的精神中汲取奋斗的精神财富,激励我们的事业,更加精彩。清明节,家国情怀的厚重传承;清明节,在感恩中,文明升腾,蝶变为今日奋斗的力量、明日美丽的梦想。在感恩中文明升华,升华我们的思想与情感,让思想更厚重,让情感更灿烂,成为一种力量,成为一种能量,助力奋斗的风帆高高挂起,赋能奋斗征程。

  清明时节雨纷纷,在雨纷纷中,生命昂扬;祭扫轻轻念感恩,在感恩中精神澎湃。清明节,雨晴天,得意正当年。雨过晴天,万象更新,生命更蓬勃;思念感恩,传承创新,奋斗更强劲。(殷建光)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