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清明】又一个清明节,不只是踏踏青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3481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网络中国节·清明】又一个清明节,不只是踏踏青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34812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网络中国节·清明】又一个清明节,不只是踏踏青
2021-04-0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寒冬在春风中消散,岁月在奋斗中远去。不知不觉又到清明时,又到了我们缅怀先辈先烈,寄托深切哀思的日子。

  又一个清明节,将如何度过?不同的人,也许过法不尽相同。清明节,又称踏青节,好多人会在这个节日选择踏踏青,但我们也要看到,踏青绝不是这个节日的全部,踏青的同时不忘缅怀先辈先烈才让清明更具文化内涵。

  清明节最应该保持什么样的姿态?2018年5月1日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明确规定:在清明节和重要纪念日,机关、团体、乡村、社区、学校、企业事业单位和军队有关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英雄烈士纪念活动。这也意味着,“开展英雄烈士纪念活动”更加鲜明地占据清明节的“主”位。

  任何节日都有他的重要意义。清明节的最大意义就是“追思英烈”“礼敬祖先”“慎终追远”。这个清明节,让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红色基地,走进革命纪念馆,走进烈士陵园,在缅怀先辈先烈中铭记光辉党史,传承红色精神,凝聚奋斗伟力,以感恩崇尚之心追逐英雄,在追思中激发前行的力量。(李强)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