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以习近平重要论述为指针,书写家教家风建设新篇章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3494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以习近平重要论述为指针,书写家教家风建设新篇章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34948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以习近平重要论述为指针,书写家教家风建设新篇章
2021-04-0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一书,近日已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并在全国发行。这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关于家庭全面发展、全方位建设的一部重要专论摘编,共分7个专题,107段论述,均摘自习近平2012年11月15日至2020年12月28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说明、答问等60多篇重要文献。其中,部分论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一书的出版和发行,正值奋进新时代、追梦奔跑加油时,也正值清明来临之际,对于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乃至整个社会文明建设,进而实现美好生活愿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学习意义、实践意义和指导作用。作为社会的基本细胞,家庭无疑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其前途命运无时无刻不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而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则是筑牢国家和民族奋进向前基础的重要工作,必须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家庭文明建设,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家庭建设的新期盼、新需求,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就,人民群众满意、高兴。《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一书的核心内容,就是著名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三个注重”论述。“三个注重”有力地鞭策和鼓舞着城乡家庭建设与发展,家教家风持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践行,家庭文明持续推进。

  习近平围绕“三个注重”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不仅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而且有新意,提法和和要求大接地气,针对性、指导性强。学习好《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一书,对于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努力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可谓意义深远,作用重大。

  奋进新时代,我们的家庭肩负着重要责任与使命。按照“三个注重”精神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自觉融入于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将向往美好生活转化成为一个个具体生动的现实,离不开所有家庭的积极奋斗和扎实努力。而以习近平重要论述为指针,书写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新篇章,则显得紧迫而重要。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一书,从中汲取精神营养,让“三个注重”落地,我们必须坚持不懈、扎实求效,高扬家庭文明之风。(辛人)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