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超亿人清明踏青出游,旅游业再现生机活力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3504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超亿人清明踏青出游,旅游业再现生机活力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35042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超亿人清明踏青出游,旅游业再现生机活力
2021-04-0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每逢节假日,无论是长还是短,“人从众”火热场景常常映入人们眼帘。然而,由于全球疫情冲击和疫情防控的需要,旅游业遭受重撞已成事实,景区景点不得不采取关门谢客之策,曾一度冷清。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经济社会发展正常化的到来,旅游业开始复苏。

  据中国新闻网4月6日报道,2021年清明节假期,就地过年积压的出游热情得以释放,全国多达1.02亿人次出游,一些景区再现人山人海的景象。往日的“人从众”繁荣局面再一次在神州大地形成,清明踏青出游,旅游业再现生机活力。而旅游消费也在强力拉动经济发展,可谓是一派奋进新时代、追梦奔跑、逆势图强好风光,其壮美画卷舒展开来,格外令人振奋。

  我们看到,作为2021年春节过后的首个小长假,清明节假期迎来的踏青出游高峰,连日持续显峰,享受美好春光的旅游者,不断激发出游山玩水极大热情,爱家爱国爱壮美河山,深度融入于文旅之中,其家国情怀的深切展现,也进一步说明清明之风爽爽扑面,节日习俗备受崇尚。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1年清明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1.02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了144.6%,恢复至疫前同期的94.5%。数据见证了旅游业的复苏,恢复面超过九成,诚然实属不易。

  清明小长假,放飞的是清明之心,凝聚的是清明之力,弘扬的是清明之风,推动的是消费升级和经济稳中求进,凸显出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高质量改善这个奋进新时代、谋求更大福祉的主题。国内大循环格局日益彰显优势,且畅通、给力。数据显示,清明小长假,踏青游、近郊游、乡村游、自驾游等需求加速释放,而红色旅游也进一步持续升温,让清明追思先烈、缅怀先烈、敬仰先烈再一次升温。

  比如:各地组织开展的“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吸引了游客们踊跃来到革命纪念馆瞻仰英烈,感知党史,感受党恩,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直抵心灵。传承红色基因,清明小长假踏青出游不忘来路,接续奋斗再向前,中国的美好未来可期。(辛人)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