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学习奋斗名片 续写复兴传奇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3540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学习奋斗名片 续写复兴传奇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35402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学习奋斗名片 续写复兴传奇
2021-04-1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1年4月12日,外交部向全球特别推介湖北宣传片正式发布!10分02秒,精彩呈现了荆楚大地古老灵秀的历史风韵、勠力同心的团结精神、迎战大考的强劲韧性、开放包容的博大胸怀,生动预告了英雄湖北将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浴火重生,再创辉煌!英雄的湖北让中国更伟大,伟大的中国铸就了英雄的湖北,英雄的湖北是伟大中国的奋斗名片。学习奋斗名片,续写复兴传奇,我们在路上。

  这是中国抗疫奋斗的名片。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中央指导组一线战斗,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武汉战疫举世瞩目,湖北抗疫震惊世人。从专家学者到医生护士,从党员干部到普通群众,货车司机,快递小哥,建筑工人,所有的部门,所有的行业,所有的岗位都参与到抗疫斗争中来。武汉战疫,湖北战疫,抒写了中国抗疫奋斗波澜壮阔画卷,成为中国抗疫奋斗的标杆,抒写新时代湖北的英雄传奇,激励全国抗疫,为世界战疫输入磅礴力量。

  这是攻坚克难奋斗的名片。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起来力量大。全国各地支援武汉,支援湖北。武汉人民,湖北人民与全国人民一起攻坚克难。这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战役,这是一场需要勇敢探索的战斗,两个多月基本控制疫情、三个季度浴火重生。武汉人民,湖北人民,中国人民用攻坚克难抒写了中国抗疫奇迹,再次彰显了中华民族的勇敢、坚强与伟大。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不仅写在中国发展奋斗的篇章中,也将永远铭记在人类抗击疫情的史册上。

  这是复兴伟业奋斗的名片。历史长河奔涌向前,人类文明延绵不绝。风雨让大海波澜壮阔,礁石让江河浪花壮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我们的前行道路上还会遇到许多腊子口,娄山关,需要我们去攻克,去征服。这次伟大的抗疫斗争,就是我们的一次奋斗征服,必然永远铭记在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征程上,必然激励我们的复兴伟业更加气势澎湃,壮美宏伟。湖北抗疫是中国抗疫的缩影,更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的集中展现。我们的复兴伟业需要的就是弘扬中国精神,用好中国力量。

  学习奋斗名片,续写复兴传奇。武汉抗疫,湖北抗疫,中国抗疫,是新征程路上一堂“大思政课”,是一轴新时代中国的“奋斗画卷”,让我们更加认识了中国自信、中国典范、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担当。我们走出疫情阴影,经济恢复,成为2020年全球唯一经济正增长主要经济体,我们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沉舟侧畔,千帆竞发谱写英雄诗篇;奋楫笃行,乘风破浪开启崭新征程。我们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明大道昂首阔步,赓续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崭新奇迹。(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