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 汇聚前行力量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3550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贯彻“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 汇聚前行力量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35502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贯彻“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 汇聚前行力量
2021-04-1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举一纲而万目张,解一卷而众篇明。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认真贯彻“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是为了激励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永远跟党走,要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开展主题宣传教育,各级党员干部要做到“知行合一”,明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深刻内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只有永远铭记,做好人民的勤务员,在工作中坚定“为民服务”的态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真正贯彻“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
  永远跟党走,要肩挑民族复兴的百年使命。“十三五”时期,我们取得了发展的辉煌成就。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了人间大爱,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克服疫情影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这一路走来,离不开党的科学领导,才让我们走过了万水千山。如今,我们肩负着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更要在工作中发光发热。
  永远跟党走,用奋斗擦亮中华民族的底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把民族和国家放在首位,通过不断奋斗去创造中国发展的奇迹。正是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看到了从白衣天使到人民子弟兵,从科研人员到社区工作者,从志愿者到工程建设者,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顽强奋斗的精神力量,奏响了这个时代的最美赞歌。“永远跟党走”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每个人心中对这个百年大党最真挚的情感。用奋斗擦亮民族的底色,正是我们向建党100周年最好的献礼。
  新中国的红色江山,是无数革命先烈冒着枪林弹雨打下来的,是无数仁人志士用奋斗拼搏出来的。迈向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每一个人都应该时刻铭记“永远跟党走”的重要时代意义。赓续奋斗的集结号已经吹响,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把美好的蓝图绘进现实。饱含对党的忠诚与热爱,必定能够创造更加辉煌的新业绩。(张悦)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