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重温红色家书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3551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在重温红色家书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35513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在重温红色家书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13日《人民日报》“今日谈” 刊发评论《经常“重温革命烈士的家书”》,读后深有同感。革命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写就的家书,是传承红色基因的宝贵精神财富。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扎实推进,许多党员干部在重温红色家书中,追思先辈事迹,感悟初心使命。应该推广这种做法,努力在重温红色家书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红色家书给予我们信仰的力量。信仰是人的精神、生命和行为的终极依据,其核心意义是指人对人生最重要的价值的追求。信仰能超越罪恶之心,不再自我;能增强我们的幸福感,使我们实现存在的价值和意义。革命先辈留下的红色家书,经受了战火的洗礼,更拥有穿越时空的力量,向后人诉说革命者的精神和信仰。红色家书是最真实的党史,也是最鲜活的教材。如同一根纽带,它连接起了过去与现在,让我们看到时间深处最动人的情感和最炙热的初心。在追梦的新时代,我们要用好红色家书鲜活教材,以其精神力量,激发在新征程上创业奋斗的热情。

  红色家书是爱国主义教育好教材。“母亲和你在生前是永远没有见面的机会了。……母亲不用千言万语来教育你,就用实行来教育你。在你长大成人之后,希望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革命烈士赵一曼这封红色家书,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展现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感人至深、发人深省,是伟大民族精神的真实写照。今天我们再读这封红色家书,就是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并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在重温红色家书中增强道路自信。中国革命尤其是抗战历史,是中国历史发展的一座丰碑,也是一座爱国主义教育的丰富宝藏。在面临民族危亡之际,中国共产党确立的抗战方针,将民主革命与民族战争融为一体,将人民利益与民族利益融为一体,将“唤起工农千百万”与动员全体中华儿女融为一体,将人民战争与抗日战争融为一体,找到了革命的正确道路,让人民看到了希望。抗战历史是一座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爱国主义教育宝库。而红色家书则是宝库中最生动的中国革命历史教科书,敬读红色家书,会体会到抗日战争的胜利来之不易,更能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道路自信,从中汲取精神力量,获取前进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时,走进四平战役纪念馆感慨地说:“创业难,守业更难,我们一定要守住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重温红色家书,会让我们的根脉永远相通,在思想上筑牢坚固的信仰基础,进而把对英烈的崇敬、对国家的热爱,转化为努力学习、提升本领的动力,激发起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奋发努力的矢志不渝的精神和远大抱负,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书写新的篇章。(久泰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