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总体国家安全观内置于心,外塑于行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罗丹 33557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让总体国家安全观内置于心,外塑于行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罗丹 335574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让总体国家安全观内置于心,外塑于行
2021-04-1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任,处处有担当,时时有义务,我们要内置于心,外塑于行。

  让总体国家安全观内置于心,成为我们的思想基因,精神硬核。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国家安全法》规定:国家安全工作应当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维护各领域国家安全,构建国家安全体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我们要深入理解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明确内涵,清晰责任,让总体国家安全观成为我们的价值观、人生观,成为我们工作、生活、梦想的底线。一个人热爱自己的国家,一个部门,一个行业为国家作贡献,首先要树立起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要打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精神灵魂。

  做好“两个统筹”,让总体国家安全观外塑于行,成为我们时时处处的行动实践。明者防祸于未萌,智者图患于将来。国家安全工作要与时俱进,与民同行。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发展为安全打造物质支撑,安全为发展保驾护航;要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让传统安全传承创新,固若金汤;让非传统安全天衣无缝,铜墙铁壁。我们要做到守土有责、主动负责、敢于担当,积极主动防范风险、发现风险、消除风险;要以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勇于斗争的奋进姿态,敢于闯关夺隘、攻城拔寨。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宗旨,国家安全是人民安全的保障。行动起来,人人尽责,共同发力,铸造起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是我们的必须担当。

  让总体国家安全观内置于心,外塑于行,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于安思危,于治忧乱。安于心,行于全,让国家安全形象站立在人民的心坎,时代的舞台,这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保障,是我们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护航。回首往昔,百年党史就是为人民谋求幸福安全,为国家谋求发展安全的历史,无数的革命前辈用鲜血、汗水、生命为我们今天的国家安全奠定了雄厚基础;展望未来,奋斗“十四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复兴伟业,就是为了让我们的国家安全更好护航人民幸福,国家繁荣。十八大以来,我国的国家安全工作进入到一个崭新的时代,从理论创新,到具体实践,精彩纷呈,硕果累累,我们要再接再厉,更上层楼。内置于心,更牢固;外塑于行,更强力,为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赋能。

  时代征程难有一马平川,复兴伟业难以一帆风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顺顺当当就能实现的,我们越发展壮大,遇到的阻力和压力就会越大,面临的外部风险就会越多。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当前,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贸易保护主义,冷战思维抬头,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是我们的必须担当。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打造坚强保障,我们重任在肩,扬帆远航。(殷建光)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