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地球日 人人环保者 世界共担当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3604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天天地球日 人人环保者 世界共担当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36046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天天地球日 人人环保者 世界共担当
2021-04-2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如今,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锐减和海洋污染等一系列问题,都需要进一步引起人们的重视。在这里,关键是“都”,我们应该天天地球日,人人环保者,世界共担当。

  天天地球日,所有的时间都必须珍爱地球。珍爱足下的大地,就是坚实我们的支撑。地球只有一个,珍爱地球,就是保护我们的家园。1990年4月22日,来自140多个国家的2亿人,在各地举行了纪念活动,声势颇为浩大。自此,4月22日成为世界级的环境保护宣传日。联合国数据显示,1980年以来,全球海洋塑料污染增加了10倍,影响到海龟、海鸟和海洋哺乳动物等;另外,全球约100万种动植物物种,面临灭绝威胁。不久前,日本政府做出将把福岛核电站核污水排入大海的决定,这是无视全球海洋环境和生态体系安全的行为。地球危机,就在眼前。珍爱地球,保护地球,必须落实到每天的实际行动中,天天地球日,时刻珍爱中,珍爱地球只有在时间的积累中,才能成就美好。

  人人环保者,所有的人都应该与自然和谐。保护地球,地球人都知道,关键是从我做起,人人都做环保者,人人都做与自然和谐的人,用生活中的举手之劳为地球添绿。随手关灯,电力资源不浪费;绿色低碳出行,环保又健康;节约用纸,让森林更多更茂盛;少用塑料袋, 保护土壤和大气;垃圾分类,让生活环境更清新;参与植树,为地球多添几抹绿;购买节能电器,省下的不止是电费;拒绝食用野生动物,保护生物多样性;回收一部手机,减少电子垃圾产生;顺手关掉水龙头,节约用水等等。人人做好一件小事情,共同参与环保大事业,我们就能打造人与自然和谐的大氛围,就能保护好我们的地球美丽家园。

  世界共担当,所有的国家都要懂得与地球共生。气候变化是一个关乎全人类生存的问题,没有人能够独善其身,保护地球是世界共同的责任和义务,谁也不能推脱懈怠。约5年前,逾190个国家和地区共同“誓约”,达成历史性的《巴黎协定》。在此协定框架下,承诺到本世纪中叶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国家,越来越多。全球领导人气候峰会将以视频形式召开。届时,中国、俄罗斯、美国、加拿大、韩国等国领导人都将出席,共同探讨环境保护等议题。我们期盼,世界各国一起承担责任,严以律己,共同批评制止危害地球的行为,绝对不允许个别国家为了一己之私,破坏地球生态,危害全人类。

  财成天地之道,辅相天地之宜。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贵在践行。善待地球母亲,就是保护人类自己。从现在开始,从我开始,从每个国家开始,保护地球环境的脚步不能停下,必须永远在路上。(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