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泛起母爱和爱母潮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罗丹 33709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母亲节:泛起母爱和爱母潮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罗丹 337092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母亲节:泛起母爱和爱母潮
2021-05-1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温度不减、情感上升的母亲节,在5月9日——5月第二个星期日,如期而至。

  母亲节的到来,网上网下响起一片母爱、爱母声,中华民族尽孝文化与文明,再一次热遍城乡每一个角落,深入到家家户户,感染着人们心灵深处。母亲那含辛茹苦、默默奉献、负责担当、炽热胸怀、慈祥可爱的样子,始终是儿女不忘的形象。妈妈就是燃烧起来的蜡烛,在照亮别人的同时,却牺牲了自己。母亲,神圣而荣光。

  中华民族伟大的母爱精神,一代又一代地传承、广大、赓续,迄今也更加深化和升华。5月9日母亲节当天,央视网刊发了《习近平和母亲:两代共产党人的“约定”》,令人感悟不已,深思不已。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母亲的言传身教,为习近平树立了榜样。可见,母爱的伟大、厚重和影响有多么可贵。

  2001年春节,母亲齐心通过电话问候,并叮嘱习近平:“只要你把工作做好了,就是对爸爸妈妈最大的孝心,这就是对家庭负责,也对你自己负责,这都一致的。”2012年,习近平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后,向全党全军全国人民作出了庄严承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于是,夙夜在公、忘我工作,便成为习近平最平常的工作状态。而习近平风尘仆仆、马不停蹄地拼搏,则是他治国理政、唱响人民至上最真实、最生动的写照。肩负着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习近平不知疲倦,兢兢业业,既是领路人,也是奋斗者。他的背后,无疑是伟大母爱的鞭策激励;他的面前,无疑是诚实爱母的践诺落地。

  母子连心,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毫无保留、披肝沥胆的赤子之心,是习近平和母亲的“约定”;“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是习近平和母亲的“约定”;坚持人民至上,保持一名共产党人甘于“无我”、赤诚奉献的奋斗精神,是习近平和母亲的“约定”。“三大‘约定’”见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展现出了共产党人坚强执政中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绝佳风采。此乃国家之幸,人民之福,民族之望。

  共产党人的母子深情,凝聚着中华民族母爱、爱母最为先进务实、最为向上向善的深厚家国情怀,而母爱、爱母这个中华民族优良孝道传统文化的大力弘扬,则与当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深度融合,也让红色基因传承起来,让现代文明落实下去,其硬核完全在于母爱纯真,爱母纯正。(辛人)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