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史精神财富转化为实现复兴梦想的强大动力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3711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把党史精神财富转化为实现复兴梦想的强大动力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37116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把党史精神财富转化为实现复兴梦想的强大动力
2021-05-1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榜样宣讲队、社区“党史影院”、博士宣讲团……贵州、云南、宁夏、甘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学习教育方式,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让百年党史入脑入心,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回望峥嵘岁月,有硝烟弥漫中不惧生死、有科技创新拨云见月、有众志成城共克新冠肺炎疫情……在一百年的岁月中,留下了太多珍贵的红色记忆,书写了太多惊天动地的传奇,沉淀了太多丰富的精神财富。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史学习教育是鼓励大家学习党史,铭记历史,更是希望我们能够把百年党史的精神财富转化为实现复兴梦想的强大动力,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

  翻开厚重党史,领略奋斗百年路精彩瞬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真实地记录了百年走过的每一段岁月,留下了无数精彩瞬间。今年五四青年节,在西南联大博物馆,大家通过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个个红色故事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集体重温入团誓词。翻开厚重的党史,让我们与历史的距离更近,能够在这些有形的图片、文物之中,细细品读其上书写的感人故事,在感受百年辉煌中,筑牢理想信仰信念,以“小我”融入新时代的“大我”中去。

  重走长征路线,感悟生生不息的思想伟力。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力量是无穷的。一个民族的历史,是一个民族走向未来的基石。重走长征路线,让我们沿着革命先辈走过的足迹,再一次感受他们的艰辛,感悟他们崇高的精神品格。甘肃省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充分发挥革命文物旧址作用,组织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线下重走长征路”实践研学活动。重新走上长征路,重温的是那段让人潸然泪下的艰辛历程,让我们在仰望革命先辈灵魂高度的过程中,感悟生生不息的思想伟力,永远坚定跟党走的信念。

  激活红色资源,在办实事中厚植人民情怀。穿越百年党史的是一艘小小的红船,点亮中国的是无数个红色的阵地,红线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主线。“红军长征途中两进桐梓,两次攻占娄山关……”在贵州遵义市桐梓县娄山关街道西流水社区,获得“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的贾昌勇为社区居民讲述红军长征在当地的故事。挖掘党员身边的“鲜活故事”,激活红色资源,让我们更深刻地领悟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向上攀登中的“压舱石”作用,才能引导更多的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坚持人民至上,在办实事中厚植人民情怀。

  赓续精神血脉,牢记嘱托奋发图强开新局。启航“十四五”,我们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尤其需要我们赓续共产党的精神血脉,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以奋发图强之姿,让“中国号”巨轮在新时期劈波斩浪,坚定向前。(婧蓝)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