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敬燕尾帽  致敬护士节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罗丹 33725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崇敬燕尾帽  致敬护士节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罗丹 337257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崇敬燕尾帽  致敬护士节
2021-05-1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有一个伟大的职业,托起生命的健康;有一群美丽的人儿,助力人生的美好。这个伟大的职业叫护理,这群伟大的人儿叫护士。5月12日是第110个“国际护士节”。节日前夕,中国吉林网记者走进了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心血管内科疗区,见到了正在忙碌的护士长和她带领的护理团队。她们的脚步穿梭于病床之间,工作在有条不紊中进行着。这是助力病人痊愈的“脚步穿梭”,这是保护生命安全的“有条不紊”。崇敬燕尾帽,我们崇敬护理职业;致敬护士节,我们向天下护士致敬!

  崇敬燕尾帽,崇敬洁白,崇敬护理职业。燕尾帽也叫护士帽,是护士的工作帽,是护理职业的象征。洁白,象征护士的灵魂,一切为了生命,一切为了健康,一切为了病人,护士用洁白托起了病人的希望;坚挺,象征护士的坚强意志,不怕任何困难,勇敢向前,护士用坚强为病人输入痊愈的力量;两翼如飞燕状,象征护士的美丽,用美丽服务给病人带来快乐,带来健康,护士用美丽赋能病人的生命重新振翅腾飞。燕尾帽,像一道圣洁的光环,衬托着白衣天使崇高的使命。一般,医院、护士学校等都会举行庄严的护士授帽仪式,护士宣读誓言。“我宣誓:以救死扶伤、防病治病,实行社会主义的人道主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履行护士的天职;我宣誓:以自己的真心、爱心、责任心对待我所护理的每一位病人;我宣誓:我将牢记今天的决心和誓言,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把毕生精力奉献给护理事业。”庄严的誓言,神圣的授帽,这是伟大的仪式,这是生命的承诺。燕尾帽是一顶天使的桂冠,闪烁光,传递爱,辐射暖。

  致敬护士节,致敬美丽的节日,致敬天下护士。“我的团队目前有134名护士,每天她们都在病房、导管室、重症监护室为所有的患者做好救治和护理服务工作,时刻都在与疾病进行着殊死的较量。每年有7000多人在这里完成了介入手术。”护士长说。这是天下护士的工作写照,他们总是那样忙碌,总是那样辛苦,他们用忙碌和辛苦换来了生命的阳光。平时,他们默默无闻工作,脚踏实地,为病人痊愈点滴积累;战时,他们勇敢冲锋,不顾个人安危。我们不会忘记,抗疫斗争中,广大护士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重托,英勇无畏,冲向国内国外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为打赢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和汗水书写了遏制疫情的伟大篇章。致敬护士节,致敬护士,用我们的感恩,用我们的尊敬。护士神圣,护士伟大,护士是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是真正的英雄,是美丽的白衣天使。

  灯塔守护海船,让其不会迷航;护士守护生命,让其走向健康。护士,在普通的岗位上散发着微光,驱走恐惧和黑暗,给生命点燃希望。护士长说:“记得一次抢救一位心脏骤停复苏成功后的患者,患者意识清醒并带有气管插管,当时我一直守在患者的身旁,虽然不能说话,但是我通过手势和眼神进行交流,读懂患者表达的意思,那一刻患者流下了眼泪,我觉得是对自己最大的认同。”这是感动的眼泪,这是感恩的眼泪,这眼泪中,闪烁着生命的梦想,护士职业的伟大。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护士是我们每个公民生命健康的保护大使。

  护士是春天的雨露,滋润患者的心田;是夏天的微风,吹走患者的忧伤;是秋夜的明月,照亮患者战胜疾病之路;是冬天的阳光,给患者带来生命健康的希望。全社会都要理解和支持护士,我们都要崇敬和感恩护士。五月的鲜花最美,献给护士;初夏的鸟鸣清脆,送给护士。崇敬燕尾帽,致敬护士节!(殷建光)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