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主题,致敬护士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3728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唱响主题,致敬护士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37284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唱响主题,致敬护士
2021-05-1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天是5月12日,第110个国际护士节如期而至。我国的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护士职业格外受到理解、重视和尊敬,读大学,考护士,走向护理岗位,越来越蔚然成风。而唱响主题,致敬护士,我们也与白衣天使同行,共同奏响健康呵护新曲。

  这让我们眼前浮现出弗洛伦斯·南丁格尔(1820年5月12日—1910年8月13日)的温暖形象。她是英国的一位护士,一位至今还被世人尊崇的护士。据介绍,在1854年至1856年克里米亚战争中,弗洛伦斯·南丁格尔率领38名护士赴前线参加伤病员护理工作,建立医院管理员制度,注意提高护理质量,使伤病员死亡率迅速下降。1860年,弗洛伦斯·南丁格尔在伦敦创建了英国第一所护士学校,使护理事业逐步走向专业化、科学化,进而推动了西欧各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护理工作和护士教育的发展。

  为了纪念护士职业创始人、英国护理学先驱和现代护理教育奠基人弗洛伦斯·南丁格尔,而设立的国际护士节,基本宗旨非常具体可见:“倡导、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铭记南丁格尔对护理事业发展的业绩和贡献,倡导和弘扬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国际护士节的设立无疑起到了激励广大护士秉承光荣传统,为促进患者康复、减轻痛苦,为增进人类健康,尽心尽力、尽职尽责的显著作用,护士精神也显然贴着“弗洛伦斯·南丁格尔”大标签。

  唱响主题,致敬护士,我们不忘许许多多的护士无论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时期,听党话、跟党走,一直冲锋在前,在护理前沿发挥着不可取代的重要职责作用,这个行业在中国也孕育出了无数个弗洛伦斯·南丁格尔式护士。迄今,她们(他们)依然以敢于牺牲、善于助人的姿态面对护士职业。尽管很苦很累,甚至头顶风险,但依然爱岗敬业,精心护理病人,成为穿梭于大大小小医院病房的实干者、忙碌者和奋斗者。

  全民抗疫,护士们在党的一声令下,便告别家人逆风而上,立即奔赴湖北,奔赴包括援外在内等最需要的地方去,索性扛起了护理责任与使命。建党百年,我们的护士更加精神抖擞,大力传承红色基因,以创新发展护理的实际行动献上厚礼,护士职业绽放出了新的光芒。(辛人)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