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端午】总书记情牵端午节习俗,粽子飘香凝聚奋进力量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3931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网络中国节·端午】总书记情牵端午节习俗,粽子飘香凝聚奋进力量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39311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网络中国节·端午】总书记情牵端午节习俗,粽子飘香凝聚奋进力量
2021-06-1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14日,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如期而至。三天小长假的相伴,也让今年的端午节过得非常有意义。“网络中国节·端午”展现出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以及所具有的不一样的节日味道。网上网下节日气氛格外浓烈,城乡居民其乐融融。在端午节到来时,人们也再一次激发出爱国主义热情。新时代、新生活,端午节不仅增强了乐趣,也增强了幸福感。

  年年过端午节,年年回味不已。在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高质量改善,决战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伟大历史性成就的今天,我们过端午节确实有不一样的节日感受。缩短贫富差距,小康路上一个民族都不能少、一个人都不能掉队。

  走进新时代的中国寻常百姓家,不仅更加尊重和延续了端午节习俗,而且也更加重视和继承了端午节文化,整个神州释放出向善向上的节日正能量。而作为我国首个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节日——端午节,14亿多中国人民也越来越珍惜,越来越尽享。划龙舟、吃粽子、吃鸡蛋、饮雄黄酒、浴兰汤、挂香包、插艾蒿,等等,这些传统节日民俗,早已成为端午节最鲜明的标志。家家户户吃粽子,品味粽子香,无疑是普遍的节日选择。

  这个节日习俗,世世代代延续不断,可谓是魅力无穷。粽子飘香,增进安康,节日享受,家国守望。端午节吃粽子,曾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特别关注”。2013年6月12日,是端午节,恰逢神舟十号飞船在轨运行。飞船发射之前,他专门指示过有关方面,一定要让航天员在太空吃上粽子,过一个有特殊意义的端午节。神舟十号航天员不仅不辱使命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也让端午节主旋律唱响了整个宇宙,过有特殊意义的端午节,实乃奇迹。

  航天员吃到了粽子,写下了“九天揽月”端午节在天上过的精彩文章。过好端午节,品味粽子香,让节日习俗绽放出新的耀眼光芒。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殊年份,人民喜气洋洋过端午节,其意义更大。重温总书记情牵端午节习俗故事,粽子飘香必将进一步凝聚起团结奋进力量。(辛人)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