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思想、有担当、有理想,青年干部大有可为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4122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有思想、有担当、有理想,青年干部大有可为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41229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有思想、有担当、有理想,青年干部大有可为
2021-07-1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干部是干部队伍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人民未来的希望,是干部队伍的后备力量。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对于广大青年干部而言,必须做到有思想、有担当、有理想。

  青年干部要“有思想”。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广大青年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增强个人党性修养,做一名有思想的青年干部。要始终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始终与党中央在思想、路线、方针、政策上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初心不改、本色不变、立场不移。必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青年干部要“有担当”。事业靠干,工作靠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迫切需要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必须清楚,有担当不是纸上谈兵,要切实付诸行动,在干事创业中体现担当精神。要敢于到基层磨练,乐于到困难地区发光发热,不骄傲、不浮躁,在归零中不断进步,在总结中不断提升。要持续完善自身本领,提高自身水平,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青年干部要“有理想”。“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有理想才有动力和追求,才能找到奋斗的支撑点。青年干部作为人民公仆,要坚定理想信念。应筑牢信仰之基、坚定必胜信念、提升斗争本领,勇于立大志、干大事,把自身发展与群众需要联系起来,自觉为人民做好事、办实事,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战略任务,是全党的共同政治责任。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深入开展。广大青年干部就应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谢紫薇)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