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重阳】秋色如画九九正登高 时代奔腾重阳上层楼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4621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网络中国节·重阳】秋色如画九九正登高 时代奔腾重阳上层楼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46213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网络中国节·重阳】秋色如画九九正登高 时代奔腾重阳上层楼
2021-10-1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登高远望,景色美好;重阳敬老,美德弘扬。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老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代表党中央祝全国老年人健康长寿、生活幸福。重要指示,为新征程路上做好老龄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老年人健康长寿,是家庭和睦幸福的名片;老年人生活幸福,是国家繁荣发展的标志。金风送爽,佳节飘香。秋色如画九九正登高,时代奔腾重阳上层楼。

  菊花凌寒开,秋色如画九九正登高。秋天,农民丰收的季节;秋天,万类霜天竞自由的时节;秋天,磨砺生命事业更加精彩的日子。秋色如画,是硕果累累的画,是收获飘香的画,是激发潜能向冬天冲锋的画。春天是孩子奔跑的画,秋天是战士战斗的画。九九登高,是对远方的展望,是对梦想的向往,登高远望,浩然正气冲天,心中激情昂扬。重阳节是登高远望的节日,也是提醒万事需要长久努力的节日。今日中国,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正登高。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10月11日至17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网络安全事业蓬勃发展;10月12日,在中国昆明召开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上,中国率先提出将出资15亿元建立生物多样性保护基金,并设立三江源、大熊猫、东北虎豹、海南热带雨林、武夷山等第一批国家公园,向世界发出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号召,“中国主张”美丽世界;面对银发浪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老龄工作,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擘画老龄工作宏伟蓝图,新征程老龄工作气势奔腾。风中起舞的生命美好,奋斗拼搏的事业精彩。

  天高层林染,时代奔腾重阳上层楼。秋高气爽,心旷神怡,牛年发展,蓬勃奔涌。让所有老年人幸福美满地安度晚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从“要完善制度、改进工作,推动养老事业多元化、多样化发展”,到“要为老年人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引导老年人保持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发挥正能量,作出新贡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首次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2021年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听取“十四五”时期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大政策举措汇报,提出,要推动各领域各行业适老化转型升级。10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对老龄工作指示中强调,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供给、财政投入力度,健全完善老龄工作体系,强化基层力量配备,加快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健康支撑体系。要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发挥好老年人积极作用,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的美丽画卷正在展开,中国老龄事业更加美好。

  岁月不居,时光如歌,是一首生命奋斗进取的歌;时光不老,岁月静好,是一幅乘风破浪前行的画。拥抱“银发浪潮”,打造最美夕阳红;“重”敬老人,“阳”望美好,“九九”为功。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小孝与大孝美丽相连,小家与大家的幸福相通,青年与老年快乐牵手。阔步奔向星辰大海,感恩点燃心光老人。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帮助老人跨过数字鸿沟,14亿人民共同守护老人幸福。美好赋能夕阳红,奋斗征程朝霞涌。(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