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凝聚持续奋斗力量 推动共同富裕梦想成真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曹淑杰 34638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凝聚持续奋斗力量 推动共同富裕梦想成真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曹淑杰 346383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凝聚持续奋斗力量 推动共同富裕梦想成真
2021-10-1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16日出版的第20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文章强调,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必须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为为人民谋幸福的着力点,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基础。

  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充分体现,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本质要求。面对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新起点,要着力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依靠和紧密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凝聚持续奋斗的力量,推动共同富裕梦想成真。

  砥砺建党初心,担起推动共同富裕的政治责任。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人民权益是否真正得到了保障。只有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推进共同富裕,才能赢得人民的信任和拥护,不断夯实执政基础。站在新起点上,我们要继续树牢执政为民理念,保持团结奋斗的扎实作风,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取得新突破。 

  着力改善民生,为实现共同富裕奠定坚实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始终围绕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统筹做好各项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取得了脱贫攻坚战决定性胜利,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在脱贫攻坚实践中,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社会协同发力、合力攻坚,东部西部守望相助、协作攻坚,广大党员、干部吃苦耐劳、不怕牺牲,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和牺牲奉献。这是对执政为民理念最好的诠释,既给全国各族人民增添了信心和力量,也为实现共同富裕打下了坚实而深厚的群众基础。

  持续深化改革,在解决社会主要矛盾中推动共同富裕。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突出。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根本着力点。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是能够很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共享实质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的是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要求。当务之急,就是要以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和收入分配差距为主攻方向,通过持续深化改革破除主要障碍、化解各种难题,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促进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和现代化成果。

  共同富裕这个纵横千年的社会理想、激荡百年的奋斗目标,承载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美好夙愿,凝聚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只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一步一个脚印地奋斗,就会积小胜为大胜,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就一定能够梦想成真!(久泰平)


编辑:曹淑杰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