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巾帼红”美丽太空 逐梦星辰大海更上层楼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罗丹 34752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巾帼红”美丽太空 逐梦星辰大海更上层楼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罗丹 347520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巾帼红”美丽太空 逐梦星辰大海更上层楼
2021-11-0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神州大地,雪花飞舞,挥毫北国风光;遥远太空,中国宇航员,再谱壮美华章。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1年11月8日1时16分,经过约6.5小时的出舱活动,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密切协同,圆满完成出舱活动全部既定任务,航天员翟志刚、航天员王亚平安全返回天和核心舱,出舱活动取得圆满成功。6.5小时的出舱活动,再次创造成绩辉煌;圆满成功,抒写中国航天事业崭新篇章。“巾帼红”美丽太空,逐梦星辰大海更上层楼。

  “巾帼红”美丽太空,催人奋进。出舱活动,使命光荣;两次出征,谱写传奇。巾帼英雄,精彩太空。中国首位出舱航天员翟志刚时隔13年后再次进行出舱活动,让人振奋。王亚平成为中国首位进行出舱活动的女航天员,迈出了中国女性舱外太空行走第一步。这个第一步,意义深远,不仅是对中国女性的激励,更是中国航天事业全程完美发展的写照,催人奋进。从太空授课到出舱活动,太空浪漫更加瑰丽。这一次出发前,王亚平和女儿互相布置了任务:“我希望她能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姥姥姥爷,好好学习;她让我飞行回来的时候,要给她和她的同学摘星星回来,而且要摘很多,分享给她的同学们。”“摘星星”承诺践行,这是一个母亲对女儿的践诺,这是中华民族千年梦圆的壮美。

  逐梦星辰大海更上层楼,鼓舞人心。每一次出舱,都是一次创新探索;每一个动作,都是智慧与汗水结晶。中国航天从白手起家建立“两弹一星”的丰功伟绩,到以载人航天、月球探测等为代表的重大航天工程屡获突破,提升大国地位,支撑大国战略,护航强国征程,从“跟跑”向“并跑”“领跑”转变,把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为中华复兴输入磅礴力量。这次“宇宙级机械臂转接头”打通中国空间站机械臂“任督二脉”,航天员顺利完成机械臂级联装置安装工作,为后续实现“擎天巨臂”组合打下基础。每一次出舱活动都是一次巨大的科技进步,每一次出舱活动都是逐梦星辰大海更上层楼的矫健步伐,中国空间站力量更强大,中国航天事业必然取得更加伟大的成就。鼓舞人心,激励我们奋斗新征程更加强劲有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5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谱写中华伟大传奇;65年砥砺奋进,创造航天丰功伟绩。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中国航天为实现中国梦奏响伟大乐章。“巾帼红”美丽太空,逐梦星辰大海更上层楼,航天梦是强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我们昂首阔步。(殷建光)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