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期待十九届六中全会引领中国踏上发展新征程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4763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期待十九届六中全会引领中国踏上发展新征程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47630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期待十九届六中全会引领中国踏上发展新征程
2021-11-0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青史如镜,鉴照峥嵘岁月;初心如炬,辉映复兴之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中国共产党迎来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将在北京召开。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此次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

  驻足回望,成绩催人奋进。回望走过的历程,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结合起来,成功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以此为缩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前景。

  聚焦当下,奋斗正在接续。奋斗没有休止符,一直在路上。在革命、建设、改革历史洪流中,中国共产党人从未停下奋斗脚步。三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达到290964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4.9%,两年平均增长4.9%(按2020年三季度、2021年三季度两年同比速度的几何平均值测算)。粮食产量连续7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乡村振兴正在深入推进。从辽阔海天到大漠戈壁,9500多万名共产党员正为创造人民群众更加美好的生活不懈奋斗着。

  展望未来,蓝图必将绘就。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十九届五中全会也已经为中国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发展新蓝图。面向未来,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将不断变为触手可及的现实。

  百年征程路,初心映江山。一百年来,无数共产党人前仆后继、流血牺牲,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当前,新中国已经从一穷二白发展成为超百万亿元规模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在进行中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将以对历史的回望、对实践的思考、对规律的把握,引领全党更好地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领航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百年来中华大地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再次表明: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可以说,中国共产党既是百折不回的寻路者,也是大勇无畏的开路人,更是“中国号”巨轮的掌舵者。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14亿多中华儿女必将战胜前进道路上更加严峻的挑战、完成更为艰巨的任务,奔向更加美好的明天。(林溪)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