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 为互联网厚植文明底色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张杰蔷 34807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 为互联网厚植文明底色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张杰蔷 348077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 为互联网厚植文明底色
2021-11-1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将于11月1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以“汇聚向上向善力量,携手建设网络文明”为主题,定位于打造我国网络文明的理念宣介平台、经验交流平台、成果展示平台和国际网络文明互鉴平台。大会主要内容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和分论坛。

  有网络,好生活。《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已达10.11亿。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文明兴网,营造健康和谐文明的网络环境,是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明确强调,要加强网络伦理、网络文明建设,发挥道德教化引导作用,用人类文明优秀成果滋养网络空间、修复网络生态。

  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助力清朗网络空间。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当前,随着“互联网+”越来越多地融入到了学习工作生活中,让网络空间这个精神家园清新宜人也已经成为了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即将举行的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就将进一步凝聚共识,荡涤污泥浊水,促进网络生态持续向好,推动新时代网络空间越来越天朗气清、生态良好。

  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助力繁荣网络文化。文化与互联网有着天然的亲和力,也有着强大的融合力。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互联网不断普及,网络文化也已经越来越多地影响着人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行百里者半九十”。而今借助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无疑有助于提高网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助力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类优秀文明成果滋养人心、滋养社会。

  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助力建设网络强国。为网络厚植文明底色,既是时代呼唤,也是发展必须,更是人心所向。比如,备受瞩目的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就将通过理念宣介、经验交流、成果展示、文明互鉴等方式,全面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文明兴网,为加快建设网络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有力舆论支持和良好文化条件。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广大网民既是网络文明的受益者、传播者,也是网络文明的建设者、维护者。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文明建设工作。“十四五”时期,必须为互联网厚植文明底色,聚合14亿多中华儿女之力,不断推进网络强国建设。让“最大变量”成为“最大增量”,推动网上网下同心同德向前迈进,我们也将凝聚起亿万网民奋进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林溪)

编辑:张杰蔷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