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五个一百”讴歌奋进者 为新征程加油鼓劲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4840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五个一百”讴歌奋进者 为新征程加油鼓劲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48402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五个一百”讴歌奋进者 为新征程加油鼓劲
2021-11-2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22日,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展播投票正式开启。这场网络正能量的盛会,正在被无数网友转发、联动,指尖的力量汇成一个个大写的赞。

  2021,这个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 ,“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五个一百”必然记录下新时代的奋进者。举办“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以网络正能量作品讴歌时代奋进者,顺应了民意,形成了正确的舆论导向,汇聚和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正能量的强大洪流,源于点滴聚汇。据第4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6月,全国网民规模达10.11亿,较2020年12月增长2175万,互联网普及率达71.6%。十亿用户接入互联网,形成了全球最为庞大、生机勃勃的数字社会。如此庞大的网民基数,需要一股清风涤荡,需要更多的正能量之声。“五个一百”评选集结了众多互联网内容的建设者、创作者、参与者,为中国鼓掌欢呼、为新时代点赞喝彩,以一篇篇鲜活的作品传递正能量,为新征程加油鼓劲。

  网聚正能量,构建同心圆。“奋斗的人民,奋进的中国”是2021年“五个一百”的主题,也是中国不断前行始终不变的底色。今年 “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脱贫攻坚、抗疫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主题,征集遴选展播一批网民认可、社会认同、影响广泛的网络正能量作品、建设者等。到截止日期,总申报量逾12.5万件。从0到12.5万+,每一个小小数字的背后,都是一件件动人的事、一个个真实的人。充分发挥正能量激励人、鼓舞人、引领人的重要作用,在网络空间凝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参与评选活动,汇聚中国力量。进入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展播投票页面投票系统会发现,每一张照片都震撼人心,彰显着大国的精气神;通过动漫音视频作品,将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光辉历程,改革开放当代中国最显著的特征、最壮丽的气象,摆脱贫困这个中国人民孜孜以求的梦想,丝丝入微地刻画出来,彰显今日中国自信与自强;每一项专题活动,都紧扣“奋斗的人民,奋进的中国”主题,激励鼓舞和引领人们为新时代添砖加瓦,在新征程上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从申报到展播投票每个环节,都是一次宣传教育和传播引领,在正能量的传播中汇聚更大的奋进力量。

  互联网是一个社会信息大平台,亿万网民在上面获得信息、交流信息。而网络传播什么样的信息,对人们的思维方式和价值观念具有重要的影响。越是声音多元、价值多样,越需要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也越需要传播好正能量作品并让人们在参与互动中接受熏陶。从这个意义上说,“五个一百”正能量的作品,人们不仅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而且能够在汲取精神力量的基础上滋润信念、砥砺前行,从而彰显出特定的时代气质。

  借助“五个一百”活动,让我们把传播正能量延伸到日常,形成一种文明用网的良好机制,引导更广泛的网民用智慧讲好中国故事,讴歌新时代,释放正能量光芒,不断激发时代强大精气神,为追梦增添动力。(久泰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