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守正创新推动精神文明工作迈向新台阶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罗丹 35046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守正创新推动精神文明工作迈向新台阶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罗丹 350461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守正创新推动精神文明工作迈向新台阶
2022-01-1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

  精神文明建设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应该在立足实际的基础上,顺应时代发展潮流,聚焦发展目标任务,不断守正创新,勇于担当作为,激发正能量,从而推动精神文明工作迈向新台阶。

  坚持顶层设计,强化导向意识。胸怀“国之大者”。应该树立“一盘棋”发展的战略思维,加强宏观统筹协调,着力强化正确导向。发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优势,按照党中央部署和要求,加强宏观指导、做好整体谋划,以高质量、高水平的工作成果,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同时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推动精神文明工作的根本遵循,树立正确导向,形成有效引领。

  围绕主题主线,凝聚精神力量。切实推动工作,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毫无章法,应该突出主题,把握主线,才能有的放矢,事半功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落实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持续深化文明创建、文明实践、文明培育,着力提高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着力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围绕主题主线,着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实现新作为,从而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勇于担当作为,展现新气象。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这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成效的关键。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着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实践工作,健全机制,创新思维,激发内生动力,在精神文明建设持续发展上下功夫,同时注重融入社会,面向基层,服务民生,破立结合,综合施策,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始终将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切实构建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精神文明建设体系,才能形成推动精神文明工作的强大合力,从而展现新时代新气象。

  我们应该坚持守正创新,勇于担当作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保持积极发展态势、展现良好时代风貌。(四岳)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