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虎年新愿望:我们都是冬奥人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罗丹 35058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虎年新愿望:我们都是冬奥人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罗丹 350585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虎年新愿望:我们都是冬奥人
2022-01-1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2年已经来到我们身边,伴着新年脚步渐行渐近的,还有备受期待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春节,春天的节日;冬奥,火热的盛会。春节文化与奥运文化喜相逢,让我们激动,让我们遐想。虎年新愿望:我们都是冬奥人!

  我们将更加积极参与冰雪运动,做普及冰雪文化冬奥人。因为冬奥会,普通大众认识了冰雪运动;因为冬奥会,更多的人投入到冰雪运动中来。今天,冰雪运动已经真正走进寻常百姓家,三亿多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梦想正在成为现实。新的一年,我们将更加积极参与冰雪运动,在参与冰雪运动中提高素质,激发热情,更好地认识冰雪文化,更好地发展冰雪运动。北京体育大学奥林匹克高等研究院教授、冬奥会中国滑雪打分裁判第一人邱招义说:“我期待,中国青少年可以更踊跃更广泛地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让冰雪文化、冬奥文化在全社会形成风尚。”我想,我们一定能,一定行。

  我们用热情为运动员助力加油,做为冰雪健儿鼓掌冬奥人。燃情冰雪,激情盛会。冰立方,藏着中国智慧;冰丝带,起舞向未来;冰玉环,吴带当风美;雪游龙,曲折尽和谐;雪如意,中国气派彰显。国家速滑馆——世界上规模最大单层双向正交马鞍形索网屋面体育馆;首钢滑雪大跳台——世界首例永久性保留的滑雪大跳台场馆;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全球第一条360度回旋赛道;国家跳台滑雪中心——世界上体量最大的跳台滑雪场馆。坚信,在这壮美的体育赛场,必然有闪光的竞赛成绩。我们都是热情的观众,我们都是崇尚体育精神的网民,我们要做为冰雪健儿鼓掌的冬奥人。

  我们把冬奥精神融入到奋斗征程,做践行冬奥精神冬奥人。每一场竞赛,都是体育精神的展示;每一个运动员都是奥运文化的使者。学习冰雪健儿的拼搏精神,弘扬奥运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精神,我们要把冬奥精神践行到虎年的奋斗征程中,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冬奥人不仅在赛场上,也在服务中,更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冰雪运动普及,冰雪产业发展,冰雪经济繁荣,我们要以冬奥人的风姿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我们要让冬奥精神在工作岗位上释放出磅礴能量,创造虎虎生威新辉煌。

  沐浴在冬奥的荣光中,迎接蓬勃的春天,从寒梅傲雪到春暖花开,我们都是冬奥人,是热心的冬奥人!是加油的冬奥人!是奋斗的冬奥人!北京冬奥,精彩,非凡,卓越;中国奋斗,波澜壮阔,精彩纷呈,绚丽夺目,事业璀璨。(殷建光)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