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五个一百”讴歌新时代为奋斗奋进添动力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5065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五个一百”讴歌新时代为奋斗奋进添动力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50651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五个一百”讴歌新时代为奋斗奋进添动力
2022-01-1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进入公示阶段。经过前期初评、复评、网络投票展播和终评,共评出拟入选网络正能量精品500个和备选网络正能量精品50个。这些精品,讴歌新时代,展现时代新风貌,将为持续奋斗奋进增添新动力。

  互联网是一个社会信息大平台,亿万网民在上面获得信息、交流信息。而网络传播什么样的信息,对人们的思维方式和价值观念具有重要的影响。近年来,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评选活动,传播正能量的影响力越来越突出,越来越吸引更多的网民关注。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在这极不平凡的年度里,以网络正能量作品讴歌时代奋进者,顺应了民意,形成了正确的舆论导向,汇聚和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五个一百”作品因情系民众而备受关注。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脱贫攻坚、抗疫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主题,征集遴选展播一批网民认可、社会认同、影响广泛的网络正能量作品。图片《“无腿女孩”以滑板代步 靠双手撑起梦想》,让我们感受到了蕴含在中华儿女内心深处的坚韧和自强;文字《热评丨以国之名谢谢你,每一位奋斗在脱贫攻坚战场的英雄》,向每一位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凡人英雄致敬......每一件作品背后都是一桩桩动人的事、一个个真实的人。透过这些作品,让我们感受到了追梦征程中无数人们的默默付出。

  “五个一百”作品为奋进新征程加油鼓劲。互联网是一个社会信息大平台,亿万网民在上面获得信息、交流信息。而网络传播什么样的信息,对人们的思维方式和价值观念具有重要的影响。越是声音多元、价值多样,越需要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也越需要传播好正能量作品并让人们在参与互动中接受熏陶。从这个意义上说,“五个一百”正能量的作品,人们不仅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而且能够在汲取精神力量的基础上滋润信念、砥砺前行,从而彰显出特定的时代气质。从公示的作品中可以看出,“五个一百”评选集结了众多互联网内容的建设者、创作者、参与者,为中国鼓掌欢呼、为新时代点赞喝彩,以一篇篇鲜活的作品传递正能量,为新征程加油鼓劲。

  “五个一百”为奋斗奋进增添新动力。“奋斗的人民,奋进的中国”是2021年“五个一百”的主题,也是中国不断前行始终不变的底色。也因此,“五个一百”评选活动整个过程都突出网聚正能量、构建同心圆的主旨,从积极引导的角度,通过好作品、好图片,好音频视频,好主题活动,引导网民网络信息传播更文明、更健康,从而助推了文明用网,凸显出媒体的责任与担当。这样的评选活动,本身就是在发挥媒体文明用网的榜样作用。通过活动的开展,让网下鲜活生动的实践和可歌可泣的故事,在互联网世界开出更加绚丽的花朵,并随着网络的传递与互动而逐渐升华,引导更广泛的网民用智慧讲好中国故事,讴歌新时代,释放正能量光芒,为“奋斗的人民,奋进的中国”增添新的动力。(久泰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