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欢度春节 品味过年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5148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网络中国节·春节】欢度春节 品味过年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51480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网络中国节·春节】欢度春节 品味过年
2022-01-2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再过几天,我们就要迎来中国人心目中最隆重的节日——春节。欢度春节,也就是老百姓口中的“过大年”,是每一个人心中永远的情结,无论你身在何方,心中总有一个向往的地方,那就是“家”。一年一度的奔波,一年一度的拼搏,都会在过年这个时候“话家常”的氛围中品味点滴。

  喜迎春节,感受不一样的烟火。百节年为首,作为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春节对于所有中华儿女来说,其意义不言而喻。在春节期间,全国各地均有举行各种庆贺新春活动,带有浓郁的各地域特色,这些活动以除旧布新、驱邪攘灾、拜神祭祖、纳福祈年为主要内容,形式丰富多彩,凝聚着中华传统文化精华。春节,在不同的地域有着不同的烟火气息和不同的庆祝方式,但传递出的是一样的情感,一样的欢庆。喜迎春节,欢欢喜喜过大年,老百姓幸福的日子必将芝麻开花节节高。

  品味过年,一种团圆一种思念。回家过大年,给漂泊的心灵找一个落脚的地方,然后慢慢品味,仔细感觉,品味一年的奋斗拼搏,感受家的团圆。回家过年,哪怕再近乡情怯,都阻挡不了回家团圆的急切,都阻挡不了对亲人的思念。而有着信息技术手段支撑的“云过年”,更是打破了空间的限制,拉近了人们之间的距离,“云团圆”也正成为另一种团圆的方式。思念是无声的表达,而过年是表达思念最直接的载体,吃着团圆的年夜饭,天南地北地聊着,人们心灵的亲近是那样的动人心魄。

  好好过年,感受圆满冀希开始。过个好年,好好过年。春节的起源蕴含着深邃的文化内涵,在传承发展中承载了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过大年,在团圆的氛围中,对一年的工作和生活进行着总结,也把一年中遇到的开心和不开心的事情进行倾诉和表达,感受着一年到头之后的那份心灵的圆满。同样,过去的已然过去,未来的日子仍需努力,未来的路仍需踏踏实实地奋斗,只有这样,未来的日子才能更加红火,更加幸福。好好过年,充满希望和力量,有一个好的开始,从而迎接新的未来。

  一年之计在于春。过完春节,春天就拉开序幕,万物勃发,欣欣向荣的景象将跃然于眼前,而这何尝不是我们欢度春节,寄希望来年美满幸福生活的目标追求。(四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