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节气丨立春:向着春天出发!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罗丹 35195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二十四节气丨立春:向着春天出发!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罗丹 351957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二十四节气丨立春:向着春天出发!
2022-02-0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4日4时51分迎来立春节气。今年,虎年春节、立春与冬奥三喜相逢!

  立春,二十四节气之首。此时节,春风送暖,阳光和煦,大地苏醒,生机勃发。立春一过,雪融冰消,万物初萌,步履轻盈的“春姑娘”装扮一新,款款向我们走来。

  今年立春适值“六九”首日,也就是“春打六九头”。“五九六九,沿河看柳”。此时节垂柳渐绿,枝抽新芽;远观水岸,“黄金装柳蕊,红密点花枝”的诱人景色,会徐徐映入眼帘。

  立春之日,吉林的习俗是啃青、吃春饼……立春吃春饼,是人们对“一年之计在于春”的美好祝福,而“咬春”嚼萝卜,则取古人“咬得草根断,则百事可做”之意。

  北国之春,别有一番风味。立春时节,由于气温尚未回升,又恰逢北京冬奥与春节,吉林人民玩雪赏冰灯热情高涨。与早春的吉林亲密接触,冰雪还未完全消融,随处可见的雪景,让人尽享北国风光的纯粹。

  立春到,备耕忙。吉林作为粮食主产区,在立春时,开始准备春耕,为土地培肥,准备迎接新一年丰收。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立春了,让我们向着春天出发!(李强)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