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激发正能量 建功新时代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5392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激发正能量 建功新时代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53922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激发正能量 建功新时代
2022-03-2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踔厉奋发新时代 笃行不怠向未来”2022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17日在京启动,5个篇章145个项目将聚焦讲好“人民至上”“非凡十年”“真理之光”“胸怀天下”“文明家园”的故事。

  新时代新发展,新任务新要求。信息化、网络化是当今世界最显著的特征之一,信息化、网络化在发达国家引领再工业化,在发展中国家则带动城镇化、市场化和农业现代化,于是建设网络强国已成为提升一国综合国际竞争力的必由之路。立足实际,利用好网络媒体的宣传力量,充分激发时代正能量,从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实助力成为重要思考。

  正面宣传,凝聚力量。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坚持正确的思想引领,奋斗前行,才能不断取得发展进步。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做强网上正面宣传,营造强大传播声势,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精神力量。坚定信心,发挥优势,树立榜样,加强正面引导,才能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创新思维,形成共振。深化改革,创新思维,这是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来源。把握规律和特点,顺应分众化、可视化、互动化网络传播趋势,不断创新思维,以技术赋能释放网上正面宣传效能,推出更加接地气和满足需求的“爆款”“破圈”产品,实现价值引领与作品魅力同频共振、内容提质与表达创新相得益彰,形成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的网络传播态势。创新手段和载体,找准形成共振的发力点,才能牢牢把握做好网络媒体工作的主动权。

  讲好故事,激发正能量。敢于发声,善于发声,这是网络媒体工作者的必然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聚焦讲好“人民至上”“非凡十年”“真理之光”“胸怀天下”“文明家园”的故事,精彩呈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生动展现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宏大图景和鲜活场景。发挥主观能动性,向全世界讲好中国人民和中国发展的精彩故事,弘扬正能量,才能体现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

  建设网络强国是时代发展需要,更是国家战略发展需要。只要充分发挥好宣传优势,真正讲好满足人民需求的故事,不断激发正能量,我们必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凝聚起更为蓬勃的力量。(四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