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燃旺“青年红”,擦亮那一抹“中国红”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罗丹 35692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燃旺“青年红”,擦亮那一抹“中国红”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罗丹 356925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燃旺“青年红”,擦亮那一抹“中国红”
2022-05-0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抗击疫情一线,在科技发展前沿,在国家重大活动现场,处处可见年轻人勇挑重担、辛勤付出的身影。他们见证着国家飞速发展,在一个个挑战中淬炼、成长。

  中国红,是从“一叶红船”到“巍巍巨轮”的红色线路;中国红,是飘扬在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的红色旗帜;中国红,是镌刻在中华儿女心中的信仰颜色。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不同时代,红色基因有不同的表达方式,从根本上而言就是为了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是一代又一代青年身上的使命,要以青春之我逐梦青春之中国。那一抹镌刻在历史长河中的鲜明红色,是无数年轻人用鲜血和生命浸染的红色道路;那一抹烙印在中华儿女心上的鲜亮颜色,是无数年轻人用热爱和信仰书写的青春答卷。燃旺“青年红”,让我们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五四精神、奋斗精神中,为党和国家事业注入更多的青年力量,以实际行动擦亮那一抹“中国红”。

  秉承先烈遗志,擦亮那一抹象征光明的“中国红”。“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曾经,革命先烈为之拼搏奋斗、甚至献出生命的地方,今天已经变了模样,留下的是英雄铁骨铮铮的胆色、浩然正气的忠魂、永垂不朽的精神,他们用实际的行动唤醒了沉睡的中国,擦亮了那抹光明的“中国红”。饮水思源,不忘来路。传承先烈遗志,在青春与青春对话中,以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告慰青年英雄,在他们为之奋斗的路上继续前行,让英雄的风采在新时代大放异彩。

  赓续红色基因,擦亮那一抹写满希望的“中国红”。“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这句话无数次地敲打中华儿女的心房,让人感动,更触动灵魂,这是赓续红色基因的生动诠释,是我们勇往直前、坚定信心的希望力量。信仰从来不是空洞的,而是具体的。青年把信仰写在了疫情防控一线,变成同病毒斗争、服务患者的具体行动;青年把信仰写在了航空一线,在小小调度室里,上接九天之上,下连千家万户……在各行各业,青年用行动点亮红色基因,心中充满希望,一路向阳,奔向远方。

  弘扬五四精神,擦亮那一抹镌刻梦想的“中国红”。“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青年的远大理想与国家的命运息息相关,弘扬五四精神,就是要涵养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怀,不忘初心跟党走,肩负起新时代青年使命。历经百年风雨洗礼,青年始终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就在于他们始终坚持真理、追求真理,自觉把“个人梦”融入“国家梦”,沿着梦想的方向前行,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有新的内涵,吹响当代青年前行的号角,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让梦想的距离越来越近。

  点燃青年梦想,擦亮那一抹永远奋斗的“中国红”。“青年最要紧的精神,是要与命运奋斗。”从天安门广场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青年在赛道上追逐梦想、绽放青春光芒、交出优异答卷,我们看到了青春的风采、青春的自信,更看到了那一抹奋斗的“中国红”。伟大梦想源自伟大奋斗,青年一代要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也要加强理论学习,让“中国红”入心入脑,增强“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奋斗之姿,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青春力量,为党和国家事业注入更多的“青春红”,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婧蓝)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