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好评中国”以自信底气网聚更强大的“中国力量”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罗丹 35904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好评中国”以自信底气网聚更强大的“中国力量”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罗丹 359047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好评中国”以自信底气网聚更强大的“中国力量”
2022-06-1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以赛为媒,以评聚力。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大赛启动以来,一篇篇中国“好评”不断涌现,满怀激情、富有理性地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文章合为时而著”。今日之中国,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正行进在民族复兴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好评中国”用紧扣时代的思想观点对中国故事进行“好评”,在众声喧哗中找准思想的“坐标系”,用富有思想力的观点引领社会思潮,在思辨中评出中国的伟力,让主流声音更理性、更响亮、更具吸引力。

  扬动力之帆,以思想笔力讲述“青春中国”好故事。网络评论,作为一种观点表达的意见性叙事形式,是一棵树撼动另一棵树的思想浸润,以其思想性、逻辑性参与社会问题讨论、推动社会进步和发展。新时代,乡村振兴主战场、创新创业梦工厂、志愿服务先锋队、国际交往最前沿、社区服务最基层……都是青春奋斗的“战场”;每个精彩的中国故事背后,站立着许多时代青年人物。可以说,每个青年所在的地方,都成为好“评”中国的最好视角。“好评中国”用高质量的“思想产品”来挖掘中国故事背后的内在逻辑,展现当代青年的理想信念和奋斗作为,网聚青春正能量,赢得网民对“中国精彩”“中国活力”的共鸣,激励青春之花竞相绽放,凝聚起圆梦奋斗的磅礴力量。

  建睿智之言,以主流价值传递“奋进中国”好声音。网络评论是思想导向和价值追求的具体承载,发出正能量的声音,才能用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体现网评的社会价值。面对众声喧哗的网络舆论场,“好评中国”引领广大评论员胸怀“国之大者”,拿起“思想武器”,针对网上错误思潮观点、片面模糊认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以深刻的思考、创新的话语、多元的表达,讲清楚讲透彻道理、学理、哲理,站在人民立场上坚守正道,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占据舆论主场,抢占主流价值制高点,以主流价值引领社会思潮,善用《观点也是“肉”做的》方法,增强论证的同理心、代入感,有理有据地增信释疑、激浊扬清、凝聚共识,在线上线下互动中传播正能量,画出最大的同心圆,引导广大网民不断增强价值认同,更好地发挥网评“定音鼓”“风向标”“压舱石”作用,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析应变之策,以理性阐述呈现“自信中国”好形象。自信是一种底气,与勇敢相向而行;自信是一种格局,与开拓协同共进。当前,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种种因素影响,我国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好评中国”评论作品放在这个大背景下,挖掘解决世界难题的中国方案背后的中国智慧;从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我国经济潜力足、韧性大、活力强、回旋空间大、政策工具多的基本特点没有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的信心没有变等角度,进行理性阐述,作出响亮的回应,在时代之变中体现中国之进的“历史主动精神”,在“咬定青山不放松,风雨无阻向前进”中展现中国强大自信,将具有时代风向标的“好评”转化为滋养中华儿女的“精神食粮”,进而激发昂扬的奋斗姿态,在新征程上凝聚起一往无前、攻坚克难的时代伟力,以自信底气网聚起更强大的“中国力量”。(久泰平)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