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点滴微光汇聚璀璨星河 平凡工作创造不凡业绩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6179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点滴微光汇聚璀璨星河 平凡工作创造不凡业绩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61794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点滴微光汇聚璀璨星河 平凡工作创造不凡业绩
2022-08-1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8月13日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对他们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殷切期望。强调,“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回信精炼,情真意切。回信中说,你们长年在山崖间清洁环境,日复一日呵护着千年迎客松,用心用情守护美丽的黄山,充分体现了敬业奉献精神。这是对点滴微光敬业情怀的高度赞美,这是对持之以恒好人精神的充分肯定。点滴微光汇聚璀璨星河,平凡工作创造不凡业绩。

  守护迎客松,成为好人松。24小时的特级“护理”,一守就是十几年。从青年到中年,一晃十几年,一人一山一松树,在寂寞中充盈,在单调中精彩。“对我来说,迎客松不单单是一棵树,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守护好迎客松,就如同守护好家人一样。”“你守着山,我守着你”。把简单的工作做成事业,让淳朴的语言闪烁真理,这就是践行敬业精神最生动的写照。好人当如此,敬业必如此,人与业融为一体,生活与工作互相融合。读你千遍也不厌倦,读你的感觉像春天,这就是好人的灵魂硬核。

  中国好人榜,时代美德塔。李培生、胡晓春是中国好人的生动缩影。2008年起,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至今已发布“中国好人榜”150期,共有16228人(组)入选“中国好人”。每一个好人的故事都是一部生动的励志教材,每一个好人的事迹都是一座时代的美德灯塔。他们从生活基层中走来,用事迹行动传承中华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我们生活的美丽风景。

  平凡有非凡,汇聚澎湃潮。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每一个好人都是在平凡中坚持不懈做好事,日积月累,微光汇聚,星光璀璨,打造出让人惊叹的非凡奇迹。正是我们生活中的无数好人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了非凡的业绩,才绘就成我们时代文明发展的澎湃春潮,美丽了时代,温润了中国,让我们的奔腾阳光灿烂。

  点滴微光汇聚璀璨星河,从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开始;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凡业绩,贵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好人榜样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好人标杆带动身边人向上向善,我们要人人争做好人。(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