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平凡的坚守升华“中国好人”精神价值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6179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平凡的坚守升华“中国好人”精神价值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61794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平凡的坚守升华“中国好人”精神价值
2022-08-1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8月13日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对他们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殷切期望。

  平凡中诠释伟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李培生、胡晓春是“中国好人”的优秀代表,他们“优秀”就体现在于平凡的“坚守”中创造不平凡业绩,由此升华了“中国好人”精神价值。

  岗位平凡,因境界崇高升华价值。李培生和胡晓春作为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在山崖间清洁环境、呵护迎客松,是在履行应尽的岗位职责。这看似很平常,然而能够长年日复一日做好同一件事,非用心用情是办不到的。李培生和胡晓春不仅做到了,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表达为守护美丽黄山、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的决心。从信中能够品味出他们的崇高境界、家国情怀,他们用“专注”诠释了“爱岗敬业”的真谛,彰显了“中国好人”的敬业奉献精神,难能可贵。

  平凡的坚守,描画出新时代劳动者的“最美模样”。美好的生活要靠劳动创造,美丽的梦想要靠劳动实现。劳动者的崇高境界是敬业精神。敬业,首在爱。对本职工作的热爱,是一种朴素的职业情感。爱之愈深,则敬之愈真。爱岗,彰显的是乐业,展现的是执着。葆有这样的职业观,就会自觉把工作当事业干,将小我融进大我,在小舞台上演出大戏剧。“中国好人”和诸多“最美”人物,他们皆是干一行爱一行的榜样,把本职工作做到极致,达到了“山登绝顶我为峰”的境界。事实证明,“专心致志,以事其业”,才能平淡中见奇、寻常中出彩,在新时代的大舞台上绽放个人梦想。

  传承敬业奉献精神,新征程上书写新辉煌。中华民族发展史,是劳动人民用民族精神写就的。正是因为每一位国民在平凡岗位上敬业奉献,才有了今日伟大祖国的日新月异;正是因为一代又一代劳动模范传承敬业奉献精神,才有了共和国大厦巍然耸立;正因为坚持不懈建设富强民主的新中国,才有了我们平视这个世界的自信与从容。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至今已发布“中国好人榜”150期,共有16228人(组)入选“中国好人”。“中国好人”群体是中华民族精神大厦的强大支柱,我们要继续广泛宣传好人事迹,发挥好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久泰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