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653079
【地评线】长白时评: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65307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022-11-1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1月12日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回信,勉励他们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航空强国积极贡献力量。习近平在回信中说,希望你们继续弘扬航空报国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推动航空科技自立自强上奋勇攀登,在促进航空工业高质量发展上积极作为,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争做有理想的新时代好青年。“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理想信念既是精神之基,也是力量之源。少年时代的周恩来就曾心系天下安危,发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豪迈誓言。17岁离家,毛泽东也以“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明志。新征程上,广大青年就应坚定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

  争做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大幕壮阔展开、中华民族阔步走向伟大复兴的大舞台上,广大青年必须清楚认识自身肩上的担子之沉、责任之重,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强毅魄力,不畏艰难险阻、披荆斩棘的坚强决心,“撸起袖子加油干”,让青春之光熠熠生辉。

  争做能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必须清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作为新时代青年,就要有不怕苦的意志品质、拿出能吃苦的闯劲干劲、坚定甘吃苦的理想信念,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在广阔的基层天地中磨练自己,以担重吃苦的“孺子牛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力拼搏、勇往直前。

  争做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对于青年人而言,奋斗的青春最光彩,努力的身影最美丽。在农村,为乡亲们排忧解难;在社区,为邻里街坊们倾心服务;在边疆,顶风冒雪为祖国巡逻戍边……当前,越来越多的青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在复杂的环境中砥砺奋斗。党的二十大发出了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号召,新时代中国青年就应以拼搏姿态把宏伟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在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需要各行各业青年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广大青年应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要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闻乐)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