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二十大二十评】以“六个坚持”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655847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二十大二十评】以“六个坚持”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65584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二十大二十评】以“六个坚持”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2022-11-2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三新.png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六个坚持”相互联系、内在统一,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必须做到“六个坚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事业要干,工作靠做。将“六个坚持”落到实处,既要强调理论上的清楚,更应坚定地以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比如,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的本质属性。在这一思想指引下,我们已经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随着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人民生活得到全方位改善,一幅高品质生活的新图景正在新时代的中国徐徐展开。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探索中国道路的过程,就是不断地为人民造福的过程。党的十八大以来,吉林就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每年坚持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各级财政增加的收入80%以上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社会保障从制度全覆盖跨越到全民覆盖,退休人员养老金实现“17连涨”。统筹做好就业、收入分配、教育、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食品安全、生产安全、公共治安等各项民生的保障和改善工作,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成色更足。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党的十八大以来,吉林各级党委政府齐心协力,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民生答卷靓丽多彩。必须清楚,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接下来,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把人民群众的“关键小事”当作自己的“心头大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任务”。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当前,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也正处在关键阶段。这就必须认真学习贯彻“六个坚持”,真正地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在新时代新征程波澜壮阔的伟大实践中,携手同心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林溪)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二十大二十评 系列评论之一《以“六个坚持”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