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不断增强“四力”,拓展主流价值影响力版图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罗丹 3672877
【地评线】长白时评:不断增强“四力”,拓展主流价值影响力版图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罗丹 367287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不断增强“四力”,拓展主流价值影响力版图
2023-01-0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中宣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新闻单位认真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组织编辑记者深入基层一线采访报道,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全面反映各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生动展示广大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春节的喜人景象,齐心协力营造喜庆安康、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

  “新春走基层”诠释奋进中国模样。极不平凡的2022年,我国继续保持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经济稳健发展,全年国内生产总值预计超过120万亿元。牢牢扭住发展“牛鼻子”不放松,新中国也已从一穷二白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落后的农业国发展成为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新春走基层”活动就将讲述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故事,让奋进的中国更加可感。

  “新春走基层”折射奋斗人民姿态。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人世间很多美好梦想,都离不开手胼足胝的拼搏奋斗。营业员、医生护士、列车员、编辑记者、武警战士……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事实上,无论何时何地,可爱的中国人民都在以团结奋斗积淀起国家在乱云飞渡、风吹浪打中勇毅前行底气。借助“新春走基层”活动,无数追梦人的奋斗身影将成为民族复兴征程中最为动人的音符。

  “新春走基层”展现奋发精神风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也绝不是一马平川、朝夕之间就能到达的。长期以来,无数人们拼搏着、奋斗着、奉献着,成就了一个蓬勃发展的中国。可以说,奋发者的每一滴汗水都将成为中国故事的生动注脚,奋发者的每一项成就都将会是共和国大厦的坚实支撑。“新春走基层”将展现奋发精神风貌,激励着14亿多中华儿女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

  讲好百姓故事,传播好群众声音。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事关旗帜和道路,事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事关顺利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事关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力和向心力,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具体到“新春走基层”活动而言,编辑记者就应深入基层一线,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讲好百姓故事,传播好群众声音,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以更大作为拓展主流价值影响力版图。

  初心时刻不忘,使命永远在肩。夺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进展,还有着许多“雪山”“草地”要跨越,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要征服。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就应锤炼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要勤奋工作、甘于奉献,争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闻乐)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