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新春走基层 奏响春天乐章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罗丹 3675365
【地评线】长白时评:新春走基层 奏响春天乐章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罗丹 367536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新春走基层 奏响春天乐章
2023-01-1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这几天,看新春走基层的新闻,感觉一股春天气息扑面而来,焕然一新,生机盎然。新春走基层,奏响春天乐章。

  新春走基层,脚下沾泥土,头上有雪花,一路走来,走出春天之路。在生产一线,工厂车间,机器轰鸣,工人忙碌;在交通站点,人流涌动,幸福微笑;在大街小巷,车水马龙,川流不息;在农村院落田野,有条不紊忙碌,筹备春天农事;在商场,在集市,人头攒动,年货充足,年味十足。烟火气回归,奋斗者微笑,拼搏者豪迈。2023年的神州大地,处处生机勃勃。“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基层凝聚成温馨宣传力量,气势澎湃,正气浩然,激情昂扬。欢乐祥和,齐心协力,喜庆安康、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得到生动展示;将身边人、身边事采写好、传播好,传统媒体、新媒体,携手并进,百花齐放。

  基层有新春,春意萌动,音符跳跃,奏响春天乐章。平凡人的故事,让人感动;普通人的梦想,让人尊敬。吉林高速37岁的王淼在客服岗位工作了13年,每逢雨雪天气是咨询高速路况的高峰,王淼曾一天接了600多个电话。“让咨询者听见微笑”是她的工作风格。湖北省松滋市八宝镇白水淌村里,浓浓的年味弥漫,清澈的水渠穿村而过,渠上拱桥横卧,两岸白色院墙整齐排列、青石砖路笔直延伸,几名孩童正在岸边的儿童乐园攀岩、滑滑梯——宛如走进了一座别致的公园,乡村振兴的硕果生动展现。在衡水市冀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长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人头攒动,乐曲悠扬,一场以“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为主题的民俗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正在进行,充盈年味更浓郁……幸福感藏在生活点滴中,春之声在基层悄然唱响,2023年的春天乐章必然更加嘹亮。

  将脚步迈向基层,走出闪光的春天之旅;将镜头对准一线,拍出温馨的春天故事;用笔触记录时代发展,点点星火,汇聚成炬;用作品定格奋进步伐,一往无前,创造奇迹。新春走基层,走出春天之路,“兔”飞猛进,熠熠生辉;基层有新春,奏响春天乐章,大展宏“兔”,旋律悠扬。(殷建光)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