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过年忙碌绽放喜悦 年味芬芳沁人心脾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675790
【网络中国节·春节】过年忙碌绽放喜悦 年味芬芳沁人心脾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67579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网络中国节·春节】过年忙碌绽放喜悦 年味芬芳沁人心脾
2023-01-1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节迈着欢快的脚步走来。神州大地,大街小巷,到处是忙碌的人群,这是过年的忙碌,绽放喜悦;全国各地年味渐浓,年味的芬芳沁人心脾。

  购年货,眉开眼笑的忙碌。过年忙碌也是一种幸福,购买年货,匆匆忙忙,扩大内需,点燃消费引擎。这是眉开眼笑的忙碌,这是生机勃勃的忙碌。春联、灯笼等节庆物品红红火火,童年熟悉的味道,油炸糕、糖葫芦、黏豆包,各种家禽冻货满满当当,吉林敦化黄泥河镇正举办热闹的村镇大集;重庆梁平区的年货节正式启动,卤鸭、豆干、小面等重庆各区县的特色年货琳琅满目,当地还邀请了重庆各区县特色年货生产企业或经销商前来参展,推出年货节满减消费券、畅游景区活动等惠民促销活动;山西太原一大型综合市场,为了满足消费者需求,市场积极协调组织货源,确保货品充足,设置专业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对各类生鲜食品进行抽查检验;等等。忙碌的身影,幸福的人群,欢乐的笑声,这是阳光灿烂的春天忙碌。

  年味浓,沁人心脾的芬芳。过年的味道厚重、充盈,是亲情的味道,是家乡菜的味道。长城内外,大江南北,人们已经开始制作各种地方美食准备过年。吉林市,有“一观一品”之说,“一观”即欣赏天下奇观雾凇美景,“一品”就是品尝美味的乌拉满族火锅;在浙江湖州长兴县周吴岕村,团子满满的糯米香扑鼻而来;在江西鄱阳湖区,许多家庭开始忙着晒腊肉、腌咸鱼,浓浓的年味弥漫开来;在海南文昌凤会村,家家户户都会制作糖贡,炒米、炒芝麻、熬糖的香味,弥漫整个村庄。年味更是“土特产”的味道,是幸福氤氲的味道,在年味中孕育新的一年奋斗进取,梦想花开。

  新气象,拥抱美丽的鲜花。新年新气象,新春新期盼。春节临近,花市热闹。广西花鸟市场,一盆盆金灿灿的年桔把花卉市场装扮得格外喜庆;广东汕头花城,各色年宵花卉应有尽有、美不胜收;甘肃兰州新区花卉产业基地智能温室,各种盆花开得正旺。鲜花迎春,百花庆春,这是现代技术的美丽绽放,这是拥抱春天鲜花的序章。过年,鲜花市场活跃,是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是人们审美素养的提升,是人们对新的一年百花齐放的美好期盼。

  有一种忙碌,幸福美好,叫过年忙碌;有一种味道,醇厚芬芳,叫中国年味。过年的忙碌绽放喜悦,年味的芬芳沁人心脾,让我们珍惜今天的这份喜悦,让我们共享年味的芬芳。(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