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森森”不息 守护地球之肺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罗丹 3701877
【地评线】长白时评:“森森”不息 守护地球之肺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罗丹 370187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森森”不息 守护地球之肺
2023-03-2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联合国大会于2012年宣布每年3月21日为国际森林日,旨在促进世界各国在森林可持续保护、管理和发展等方面作出有益贡献。今年3月21日,是第十一个国际森林日,今年的主题是“森林与健康”。

  森林带给人的不只是绿意盎然,更有实实在在的健康陪伴。提供清洁的空气和水,提供丰富多样的食物,提供不可或缺的药物,提供优质的康养场所,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森林的种种好,总是触手可及。

  仅用一组数据,就足以见证森林之神奇。一亩森林每天可吸收二氧化碳约67千克,释放氧气约49千克;森林能吸收有害气体,一棵树每年可贮存一辆机动车行驶16公里排出的污染物,一亩森林每天可吸收有毒气体二氧化硫约4千克;森林能过滤空气中的微粒和污染物,一亩森林每年能过滤粉尘20吨至60吨……森林,不愧为地球之肺。

  森林是世界上超过3/4的陆地生物栖息地,每年吸收约20亿吨二氧化碳,为全球超1/3的大城市提供大量饮用水……知道森林知识越多,敬畏森林的意识越强,越能感知森林对我们的至关重要,也愈发认识到:保护森林,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而有这样一群“森林守护神”,常年与青山为伴、绿水为伍,林区宣传巡护有他们忙碌的足迹,森林灭火战斗有他们逆行的身影。他们就是森林警察,为守护那一片葱郁,他们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用热血铸就忠诚,用生命守卫绿色。不仅是森林警察,每一个默默保护森林、呵护“森”呼吸的人都值得敬佩。

  “全球每年1000万公顷森林遭到破坏,我国97%以上森林草原火灾是人为引发。”这样的现状警示,保护森林需要时时在线,需要我们每个人都做出有利于森林可持续发展的贡献。在全球森林资源持续减少,引起诸多生态环境问题的当下,我们要更加关注森林、保护森林。多种一棵树,少用一次性筷子,减少办公室纸张的浪费……让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成为时尚。爱护绿色家园,守护地球之肺,我们必须从点滴行动做起。(李强)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