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让青春在拼搏奋斗中绽放异彩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718981
【地评线】长白时评:让青春在拼搏奋斗中绽放异彩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71898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让青春在拼搏奋斗中绽放异彩
2023-05-0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提出殷切期望,并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习近平在回信中说,得知大家通过学校设立的科技小院,深入田间地头和村屯农家,在服务乡村振兴中解民生、治学问,我很欣慰。

  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迎来了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体现了对新时代奋斗创业的青年的关爱。广大青年应该传承五四精神,汇聚在党的旗帜下,成为砥砺奋斗、不负韶华的“航标灯”,汇聚起中华民族穿越风雨、走向复兴的青春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于“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深远考虑,将青年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发展的战略高度去考量,把青年视作民族复兴中不可或缺的先锋力量,激励广大青年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十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入高校调研座谈,给青年学生回信,寄语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对青年成长提出殷切希望。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们牢记嘱托,用实际行动讲述了“中国故事”。他们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第一线冲锋陷阵,抢险救灾、安全生产,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彻始终;他们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基层扎根奉献,走村串户传播技术,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将共同富裕的希望播撒在希望的田野上;他们在哨位上威武驻守,在边境巡逻路上,在千里海防线上,用最清澈的爱护卫家国安宁。

  新时代青年勇担重任,做逆风绽放的发光者。奋斗的道路,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广大青年要始终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担时代重任、争做时代先锋,不贪图安逸、不怨天尤人,敢于在困难和挑战面前逆风而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披荆斩棘、攻坚克难,用青春的意志力、执行力、战斗力、创造力,让青春在智慧和汗水谱写的拼搏奋进、创新创造中熠熠闪光。

  青年怎样,中国就将怎样。今天,我们的国家正在走向繁荣富强,我们的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我们的人民正在走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只要每一个青年能以青春之我担起时代之责,自觉将个人的青春之力、奋斗之志转化为不懈奋进的报国行动,就会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中绽放异彩。(久泰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