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讲好高质量发展好故事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722948
【地评线】长白时评: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讲好高质量发展好故事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72294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讲好高质量发展好故事
2023-05-1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5月11日起,中宣部组织中央主要媒体和有关地方媒体开展“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主题采访活动,助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成效,切实服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题采访,营造氛围;助推发展,释放力量;服务大局,媒体担当。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讲好高质量发展好故事,是引导,是激励,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闻力量。

  高质量发展如火如荼,经验积累精彩纷呈,需要发现,需要报道,让有益经验传播开来,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力量。走进城市乡村、工厂码头,听民意、看实情,深入了解各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在倾听中,发现好经验;在看实情中,发现好做法;在深入了解中,发现好思路。高质量发展奔腾向前,各地必然积累一定的成功经验,关键是我们要把这些成功经验总结出来,提炼出来,在总结中升华,在提炼中锤炼,让自己的道路更清晰,让经验照亮他人征程。抓住典型个案和一般规律的内在联系,更好凝聚共识力量,促进工作开展。报道有益经验,利己利人,利于各地高质量发展齐头并进,磅礴向前。

  开年以来,各地拼经济,全力以赴,奋勇向前。第一季度,全国经济发展向好,打造开门红;前四个月,各项数据喜人。这是全国人民奋斗的成果,这是高质量发展的硕果。我们要通过“高质量发展调研行”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挖掘各地区各领域因地制宜、因事制宜,着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突出亮点和成就。让“亮点”闪亮起来,照亮奋斗之路;让“成就”站立起来,成就更多的部门行业。亮点让人自豪,成就让人自信,激励我们见贤思齐,奋发有为,奋跃而上。

  时代好声音,催人奋进;发展好故事,振奋人心。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讲好高质量发展好故事,呈现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美好图景,能够启迪人,激励人,鼓舞人。江海交汇 奋楫扬帆——长三角一体化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新鲜出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近年来抓好重点工作,凝聚强大合力,一幅高质量的发展图景正徐徐铺开,经济运行回升向好,努力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建设美好江南,襟江带海的长三角奋楫扬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沿着高质量发展的航道乘风破浪、一往无前。长三角的高质量发展新图景,壮美,恢弘,激动人心。

  展示新图景,传递好声音,讲述好故事,“高质量发展调研行”活动计划分为5个批次展开,原则上每月一个批次,整个采访活动预计持续到9月。主题采访与时俱进,舆论宣传赋能时代发展。“高质量发展调研行”,让好经验、好做法更好传播,让新亮点、新成就更新展示,必然吹响高质量发展集结号,释放促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能量。(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