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展望“服贸会” 中国担当为国际服务贸易再作新贡献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罗丹 3727485
【地评线】长白时评:展望“服贸会” 中国担当为国际服务贸易再作新贡献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罗丹 372748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展望“服贸会” 中国担当为国际服务贸易再作新贡献
2023-05-2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计划于9月2日至6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国家体育馆以及首钢园区举办,采用“线下+线上”“综合+专题”办会模式,聚焦开放、合作、创新、智慧等热点,设置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展览展示、论坛会议、推介洽谈、成果发布、配套活动。

  服贸盛会,相约北京,世界瞩目,让人期盼。服贸会是专门为服务贸易搭建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大规模展会和交易平台,由中国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自2012年以来,服贸会及其前身京交会累计共吸引196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万展客商、600余家境外商协会和机构参展参会。2020年提质升级以来,再上新台阶,已成为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全球服务的国际公共产品,是中国担当的生动体现,是中国为促进世界经济发展打造的全球精彩平台。

  开拓创新,更加充盈,亮点纷呈。时间推移,岁月更替,服贸会守正创新,不断开拓新境界,创造新模式,今年更是亮点纷呈。突出国际参与和线下活动,本届服贸会将加大力度邀请外国政要和部长级嘉宾、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境外头部企业,拟与经合组织共同举办全球服务贸易峰会,邀请权威国际组织举办高峰论坛,扩大全球服务贸易峰会、高峰论坛等活动的线下规模,打造的舞台更辽阔;突出智慧服务和创新成果,今年服贸会将突出展示AI和元宇宙技术、产业融合、绿色环保等行业发展新技术和新应用,与时俱进更前沿;突出新成果发布,将首发一批行业发展新技术、新报告、新案例,并推广“两区”建设新经验,提供更多实用借鉴;突出洽商合作和务实成果,本届服贸会仍将继续协调组建中央企业交易团、中央金融企业交易团和地方交易团,邀请更多专业观众到会洽商;聚焦全球服务行业发展的热点趋势设置议题举办论坛会议活动,打造行业发展风向标,释放发展活力;等等。这些“突出”亮点,让人振奋,充满憧憬。

  盛会空前,活力澎湃,释放磅礴动能。北京盛会,全球聚焦。英国担任2023年服贸会主宾国,截至目前,已有英国、马来西亚等国计划组织高级别代表团来华参会,法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等近5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将以国家政府名义或总部名义线上线下设展办会;将新增举办联合国《北京船舶司法出售公约》签约仪式,计划邀请近60个国家参与;有施耐德、阿里巴巴、埃森哲、中国邮政、罗氏等30余家企业及机构拟发布新服务、新技术;有世界气象组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等78家机构申请举办115场活动;将举办“投资中国年”服务业扩大开放专场活动;等等。可谓大咖云集,群英荟萃,必然让我们大开眼界,必然挥毫国际贸易的宏大画卷。

  独行快,众行远;开放经济,共赢发展。服贸会是中国扩大开放、深化合作、引领创新的重要平台,为促进全球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23年服贸会是在中国全面恢复线下展会的第一年举办的大型国际服务贸易交流活动。中国坚持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不断放宽服务领域市场准入,提高跨境服务贸易开放水平,拓展对外开放平台功能,努力构建高标准服务业开放制度体系,为促进世界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我们坚信,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一定能够不负众望,为国际服务贸易事业再次作出新贡献。(殷建光)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