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0万共产党员:感谢追梦路上有你!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4057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9500万共产党员:感谢追梦路上有你!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40573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9500万共产党员:感谢追梦路上有你!
2021-07-0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共产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党员队伍必须过硬。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说道:“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党中央号召你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星火燎大原,滥觞成瀛海”。1921—2021,百年砥砺奋进,百年春华秋实,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已经从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的小党,发展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的综合国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文化影响力、国际影响力也已经有了显著提升。

  党员是党的肌体最基本的细胞,是党组织最基本的力量。志愿军“一级战斗英雄”柴云振,“改革先锋”王书茂,“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张桂梅,“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百年回望,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据不完全统计,近代以来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烈士约有2000万,其中大多数都是共产党员。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擘画了“十四五”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9500多万共产党员就应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更好地做好各项工作,在不懈奋斗中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宏伟业绩。

  “深深地沉思往事的意义,我们才能发现未来的意义”。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我们能够从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积聚起追梦中国的强劲动能。作为9500多万共产党员中的一分子,必须通过对百年党史的学习,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少走弯路、多走直路。要从中学到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增进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一百年来,在革命、建设、改革历史洪流中,中国共产党人从未停下奋斗脚步。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党同志都要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在新的起点上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林溪)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