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激活文旅市场,绘就吉林“四季生金”新图景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839988
【地评线】长白时评:激活文旅市场,绘就吉林“四季生金”新图景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83998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激活文旅市场,绘就吉林“四季生金”新图景
2024-04-1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省2023-2024雪季完美收官,全省接待国内游客、国内旅游收入两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从“猫冬”到“忙冬”,冰雪经济激荡白山松水“一池春水”,为吉林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吉林省吉林市地处北纬43度长白山脉,与欧洲阿尔卑斯山、北美落基山同处“世界黄金粉雪带”,雪地资源具有密度厚度俱佳、气温气流皆优、落差坡度一流、交通服务并好的复合型核心优势,被誉为“雾凇之都 滑雪天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吉林拥有丰富的生态资源、独特的冰雪资源,是推动吉林从冰雪火热向四季沸腾的万亿级旅游产业发展的优势,要让文旅产业从“一季火”变成“四季火”,既要充分激发文旅消费潜力,培育壮大文旅消费市场,也要推动旅游产业化发展,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升级旅游服务等,激活文旅市场,绘就吉林“四季生金”新图景。

  火热“冰雪季”,推动吉林出圈出彩。与冰雪相约,来一场雾凇之旅,让更多的人在邂逅吉林中,更好地欣赏这里的好风景,领略好风光,尽享生活美好,也促进吉林消费市场升温,让吉林冰雪经济“燃起来”。这个“冰雪季”,白山松水留下了粉雪欢歌、人潮涌动,留下了“小砂糖橘”“小野生菌”等与“雾凇宝宝”的温暖邂逅,留下了粗犷线条下的暖屋姜茶等走心细举,留下了东北人被点赞家乡时的欣慰自豪……立足特色,挖掘冰雪资源,打造休闲度假、深度体验、获取知识等多样化消费场景,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打卡,让吉林人气旺、消费热、烟火气浓郁,为吉林发展注入一股股“暖流”。

  亮眼“成绩单”,释放吉林冰雪潜力。促进吉林高质量发展,要打好“文旅牌”,善于从冰雪季的亮眼“成绩单”中,看到吉林冰雪资源蕴藏的巨大潜力和未来前景。历时半年的2023/2024雪季,吉林省接住了“泼天的富贵”:元旦假期,吉林省实现国内旅游综合收入53.21亿元,同比增长659.06%;春节假期,实现国内旅游综合收入200.61亿元,同比增长57.03%;清明节假期,实现国内旅游综合收入70.74亿元,同比增长211.9%。冰雪经济就是绿色经济,越是在冰雪产业发展的良好态势下,越是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扮靓吉林颜值,尽显吉林的“好风光、好味道、好风情”,推动“4+X”现代化冰雪产业体系发展,打造更多网红IP,让吉林的吸引力更强。

  唱响“四季歌”,保持吉林文旅热度。延续冰雪火热态势,要主动转变思路,推动“一季热”向“四季热”转变,从“一时红”变成“一直红”,这就需要凭借吉林独特的气候条件,让“冰雪游”变成“避暑游”,推动“冬季游”迈向“四季游”。清明假期,踏青游、民俗游、文博游等接棒冰雪游,成为吉林省文旅市场新的增长点。吉林充分挖掘自身的资源优势,着力练好内功,不断激发创新活力,坚持需求侧、供给侧、产品端、渠道端携手发力,推出多样化、人性化服务,满足游客的各种需求,以高品质服务赢得游客的口碑,真正让“流量”成为“留量”。

  “好客、宠客、留客”,是运行了5个雪季的长春冰雪新天地总结的服务格言,也是吉林持续保持文旅热度的重要密码,要不断打造新场景,不断提升服务品质,保持吉林对游客的“磁引力”,推动文旅产业跨界融合,讲好新时代吉林“四季生金”新故事。(唐小兰)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