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营造良好氛围,激励干部大胆开拓担当作为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833322
【地评线】长白时评:营造良好氛围,激励干部大胆开拓担当作为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83332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营造良好氛围,激励干部大胆开拓担当作为
2024-03-2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立健全考核激励制度,激励干部大胆开拓、担当作为。

  踏上新征程,越是使命任务艰巨,越需要广大干部大胆探索、攻坚克难,越需要持续营造风清气正、人心思进的干事氛围,让更多改革闯将、攻坚干将心无旁骛地干事创业、奋发有为。广大党员干部应提振开拓进取、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在矛盾冲突关口敢于挺身而出,在危机挑战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强化思想武装,增强大胆开拓、担当作为的进取意识。学习是提升思想认识能力的不竭源泉,是党员干部强化思想建设的重要途径。当前,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唯有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方能凝心聚力阔步新的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着眼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并贯穿始终。学习认识越深化,自我革命越深入。在开展“回头看”中巩固整改成效,在新征程上大胆开拓进取,建功立业。

  着眼真抓实干,练好大胆开拓、担当作为的过硬本领。能力本领是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重要支撑。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迫切需要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加快知识结构和能力素质的更新提升,增强“善为”的本领。只有不断进行能力提升、素质升级、本领扩容,才能战胜新挑战、打开新局面。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取得的经验和成果,继续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善于从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需的知识体系,努力成为术业有专攻的行家里手。与此同时,要把党员干部放到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放到艰苦复杂地方和关键吃劲岗位去磨炼,推动广大干部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以“善为”强作为,更好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用好激励制度,形成大胆开拓、担当作为的正确导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干部最大的激励是正确用人导向,用好一个人能激励一大片。对党员干部而言,要实现个人的价值,只能通过为民务实、担当作为,干出一番人民群众满意的成绩。从另一个角度看,还要建立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树立体现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鉴于此,应该进一步健全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树立注重实绩的正确导向,强化对干部“不为”的约束,引导干部积极“有为”。激励党员干部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建设的实干家,形成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在新征程上大胆开拓进取,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久泰平)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