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万物竞秀生机勃勃 活力中国春意正浓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833648
【地评线】长白时评:万物竞秀生机勃勃 活力中国春意正浓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罗丹 383364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万物竞秀生机勃勃 活力中国春意正浓
2024-03-2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三月的大地,万物竞秀;三月的中国,春意正浓。龙年春天生机勃勃,事业奔腾昂首阔步。

  各行各业百花齐放,芬芳娇艳激动人心。龙年开春,龙腾虎跃,年味经济,芬芳四溢;春日经济,欢乐开怀;各类事业,春暖花开。希望田野,“农耕图”壮美;工厂车间,“交响乐”嘹亮。鹊桥二号中继星进入环月轨道飞行;我国深水超大型海洋平台建设取得突破,创造多项亚洲纪录;前两个月中小企业采购指数为51.4%;塔里木油田在超深层新建10亿立方米天然气产能;《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公开发布,建立“绿色标尺” 守好生态红线;前两个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1万亿元,同比增长5.5%;前两个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前两个月,进出口6.61万亿元,创历史同期的新高;等等。各项事业,春潮喷涌,活力澎湃。

  部门工作再接再厉,打造预期,照亮征程。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期生产、消费、进出口有关数据及政策情况,总结展望,催人奋进。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继续扎实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加快构建适应跨境电商发展需要的产业链和生态圈,促进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海关将积极扩大优质产品进口,以更大的力度、更优的服务,支持把中国这样一个超大规模市场,打造成为世界共享的大市场;工信部将持续巩固增强工业经济回升向好态势,重点抓好稳增长、扩需求、育动能、优环境;等等。部门工作赓续奔腾,新思路、新举措,为发展欣欣向荣注入政策力量,为未来发展打造预期,坚定信心。

  昂扬中国担当,释放精彩世界能量。中国发展,昂扬担当,为世界发展释放磅礴力量。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向世界传递中国的“新”声,将加快创新能力建设,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布局未来产业,主动向世界各国开放市场,不断扩大合作商机,中国超大规模市场的潜力持续释放,等等。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3月26日举行,在为期4天的论坛中,与会中外嘉宾将围绕“亚洲与世界:共同的挑战,共同的责任”这一主题展开深入探讨。今年的年会设置了“4+1”个板块议题,分析当前亚洲与世界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探讨世界发展中的共同利益和共同责任,探讨如何加强合作、共迎挑战。25日,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迎来首批进境展品,继首批进境展品后,预计后续将有10余批次展品通过海运、空运等多种运输方式陆续进境参展。中国好,世界会更好,中国奔腾,为世界发展传递正能量。

  三月芳菲,千花百卉,共绘春色。“没有比中国更为重要的地方了”“投资中国就是投资未来”“在寻求高质量发展的中国市场中突围”……世界看好中国,外资加码投资中国。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春日里的中国,万物竞秀生机勃勃,春光里的事业,春意正浓,激情澎湃。(殷建光)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