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博鳌时间”沐浴春光而来 “博鳌方案”令人期待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罗丹 3833324
【地评线】长白时评:“博鳌时间”沐浴春光而来 “博鳌方案”令人期待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罗丹 383332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博鳌时间”沐浴春光而来 “博鳌方案”令人期待
2024-03-2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的博鳌,潮平海阔,天高风暖。26日,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将拉开帷幕。来自全球各地的政要、学者和商界人士将云集海南博鳌,在未来4天中,围绕“亚洲与世界:共同的挑战,共同的责任”这一主题,各抒己见,激荡思想。凝聚共识,重建信任,推动合作。“博鳌时间”沐浴春光而来,“博鳌方案”令人期待。

  回应时代关切的主题,凝聚共识。主题是引领,主题是聚焦,主题是论坛的闪亮名片。今年的主题是“亚洲与世界:共同的挑战,共同的责任”。一个“共同”凝聚共识,一个“挑战”催人奋进,一个“责任”激励担当。共同的亚洲,共同的世界,共同的挑战,共同的责任,唯有同舟共济、命运与共、以克时艰,方能破解当前世界困境、发展难题。主题彰显中国智慧,昂扬亚洲担当,激励人们创新思考,奋斗奔腾。

  聚焦发展的思想盛宴,使人振奋。4天时间里,围绕“世界经济”“科技创新”“社会发展”“国际合作”四大板块共计数十个议题,将举行40多场分论坛活动,涵盖亚洲经济一体化、绿色发展、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等课题,并将推出专题报告。世界经济,激发增长新动能;科技创新,开辟未来新景象;社会发展,聚焦养老和医疗健康;国际合作,应对共同挑战。延续核心关切,紧扣时下热点,彰显论坛宗旨,为世界及亚洲经济把脉、为经济发展问题寻求良方,对科技创新尤其是人工智能热点探讨,找到应对挑战、解决困难的路径,为切实加强国际合作提供思路,等等。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交响乐章,挥毫画卷,思想盛宴,智慧飘香。

  魅力四射的中国声音,值得期盼。察势者智,驭势者赢。从阐述迈向命运共同体“四个坚持”的实践路径,到提出全球安全倡议,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一直是展现中国理念、贡献中国智慧的舞台,中国声音值得期盼。传递中国经济保持稳定向好态势的信心,彰显中国推进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的决心,向亚洲国家发出促进团结合作的信号,警惕域外势力挑拨地区国家之间的关系,呼吁国际社会守护和平稳定的发展环境。中国昂扬大国担当,履行文明使命,中国昨天如此,今天如此,明天如此,中国声音释放促动亚洲发展、世界发展的磅礴力量。

  携手同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迎挑战,贡献亚洲智慧和力量。从默默无闻的小渔村启航,到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层次对话平台,20多年来,博鳌亚洲论坛在凝聚亚洲共识、促进各方合作、推进经济全球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已成为沟通中国和世界的重要桥梁、兼具亚洲特色和全球影响的国际交流平台。亚洲是全球最具活力和增长潜力的地区,中国又是亚洲与世界发展的重要引擎。不关注中国发展就不能理解亚洲发展,不聚焦亚洲发展就无法精准把握世界的发展方向。各国政商精英聚首博鳌,共同探讨开放、创新、合作、繁荣路径,必将为全球经济复苏增长创造新机遇、增添新动力。开放包容、同舟共济,博鳌亚洲论坛为世界人类文明发展输入澎湃能量。(殷建光)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